【財經簡訊】SpaceX發射衛星損失慘重 高油價將持續一段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遭遇太陽風暴 SpaceX發射衛星損失慘重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旗下的SpaceX公司2月9日表示,SpaceX上週發射了49顆低軌道衛星,其中至少有40顆衛星受到太陽磁暴的影響,脫離衛星軌道而損毀,造成的損失已經達到5千萬美元。

歐洲能源巨頭看法一致 高油價還將持續

法國能源巨頭Total Energies執行長週三表示,石油業新生產投資低迷,全球石油需求卻還在持續增長,原油價格高企將持續一段時間。英國石油公司執行長則認為今年油價將保持在每桶90美元。

上季訂單猛增 西門子獲利優於預期

德國西門子公司週四表示,該公司電機和工程方面獲得大量訂單,去年10月到12月財季訂單年增52%,價值242.1億歐元,遠高於預期,也使西門子的累積訂單價值達到了歷史性的930億歐元。

美銀:比特幣不能作為通脹對沖工具

美國銀行最新報告認為,比特幣已經失去作為數字黃金的特質,投資人不應將比特幣當作對沖通脹的工具。而且比特幣與標普和納斯達克指數之間的相關性顯著增加,應該被視為風險資產。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