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英特爾再拚台積電 擴大代工生態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英特爾再拚台積電 擴大代工生態圈

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8日宣布,推出晶圓代工服務(IFS)加速器,打造全方位生態系聯盟,同時將斥資10億美元,支援晶圓代工生態系統。業界解讀,英特爾和台積電兩強激戰從技術層次延伸至生態圈層面,不過,因為台積電有技術、服務、成本與產品能即時上市等四大條件,英特爾是否能複製台積電成功模式,仍待觀察。

美管制中企面板業 台廠有望受惠股價漲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7日公布新增33家中企至「未經驗證清單(UVL)」中,限制美企出口商品給名單中的公司,中國第三大LCD面板廠惠科也入列,這代表惠科未來可能無法順利取得由美商康寧主導、LCD面板最關鍵的玻璃材料。台灣面板大廠友達、群創被認為有望受惠,9日股價應聲大漲,漲幅都超過4%。

Volvo投千億建電動車、電池工廠

瑞典富豪汽車Volvo週二(8日)表示,未來幾年將投資100億瑞典克朗,約台幣304億,在瑞典哥德堡工廠生產純電動車。另外,還會與電池製造商Northvolt在當地合建電池工廠,Volvo將投資約台幣914億,專門生產Volvo純電動車所需的電池。

派樂騰開除CEO、裁員20%

美國健身器材公司派樂騰(Peloton)近期股價連日跌,《華爾街日報》報導,派樂騰將換掉執行長John Foley,並縮編人力以節省成本。近日傳出亞馬遜、Nike和蘋果等公司有意收購派樂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