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英特尔再拼台积电 扩大代工生态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英特尔再拼台积电 扩大代工生态圈

半导体大厂英特尔(Intel)8日宣布,推出晶圆代工服务(IFS)加速器,打造全方位生态系联盟,同时将斥资10亿美元,支援晶圆代工生态系统。业界解读,英特尔和台积电两强激战从技术层次延伸至生态圈层面,不过,因为台积电有技术、服务、成本与产品能即时上市等四大条件,英特尔是否能复制台积电成功模式,仍待观察。

美管制中企面板业 台厂有望受惠股价涨

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7日公布新增33家中企至“未经验证清单(UVL)”中,限制美企出口商品给名单中的公司,中国第三大LCD面板厂惠科也入列,这代表惠科未来可能无法顺利取得由美商康宁主导、LCD面板最关键的玻璃材料。台湾面板大厂友达、群创被认为有望受惠,9日股价应声大涨,涨幅都超过4%。

Volvo投千亿建电动车、电池工厂

瑞典富豪汽车Volvo周二(8日)表示,未来几年将投资100亿瑞典克朗,约台币304亿,在瑞典哥德堡工厂生产纯电动车。另外,还会与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在当地合建电池工厂,Volvo将投资约台币914亿,专门生产Volvo纯电动车所需的电池。

派乐腾开除CEO、裁员20%

美国健身器材公司派乐腾(Peloton)近期股价连日跌,《华尔街日报》报导,派乐腾将换掉执行长John Foley,并缩编人力以节省成本。近日传出亚马逊、Nike和苹果等公司有意收购派乐腾。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