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清零確診數創新高 京奧逾82名運動員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週二(2月8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9,7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75萬人死亡。台灣新增26例本土個案。香港死守清零政策,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菜價暴漲,民怨四起。

香港週二新增625例確診,大部分為本土個案。另外,初步陽性個案大約500例。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累計898例沒有找到感染源頭。

同時,檢測呈陽性的卡車司機無法從中國大陸運來蔬菜,近期菜價暴漲,部分菜價飆升10倍。

香港居民Ngai:「現在(菜價)漲了好幾倍,香港人日子不好過。」

特首林鄭月娥週二宣布更嚴格措施,限聚令從四人再減為兩人,從24號起,市場、集市,以及超市等,強制使用疫苗通行證應用程序,引發民眾不滿。

香港居民 Ann Siu:「現在全世界有數百萬人被感染,數以百萬計。讓我們將其視為普通疾病,不要破壞經濟。」

據美聯社報導,1月23號以來,約有393名運動員和工作人員,包括記者等,抵達北京後病毒檢測呈陽性,被強制隔離。至少82名各國運動員無法出賽。

其中包括三屆金牌得主、德國滑雪運動員埃里克·弗倫澤爾和芬蘭冰球運動員馬爾科·安提拉。

一名澳洲記者在隔離期間講述他的經歷。

澳大利亞記者 Julian Linden:「去年,我從東京奧運會回來,在澳大利亞隔離了兩週。在這裡,你不知道是三天、七天、十天,還是什麼時候出去。」

台灣週二新增26例本土個案,其中22人為居家隔離列管者驗出陽性。值得注意的,新北有一家四口確診,感染源還需要釐清。

指揮中心表示,四人中的姊妹兩人,足跡比較多。一名個案,在台北市信義區一家會計事務所上班,公司已緊急啟動居家辦公。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