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回應汪洋 :台灣未來非中共可置喙干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近日,中共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與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舉行會談。汪洋聲稱,大陸願與台灣各黨派進行「民主協商」;洪則以「反獨促統」相呼應。台灣陸委會警告:中共所謂「民主協商」本質上是消滅中華民國的協商,相信中共的承諾必會付出慘痛代價,台灣各界「切勿配合北京統戰」。

台灣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近日前往北京出席冬奧會開幕儀式,其後於2月5日與汪洋會面。汪洋在這次會談中聲稱,大陸方面願意在「一個中國原則」與「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與台灣各黨派、團體及個人就海峽兩岸關係等問題,「展開廣泛深入的對話、溝通與民主協商」。

洪秀柱則以所謂的「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及「反獨促統」、「加速兩岸和平統一大業」等說辭作為回應。

上述談話內容日前被中共官媒報導出來以後,台灣主管兩岸事務的大陸委員會(簡稱 陸委會)對此作出了強硬的回應。

陸委會表示,中共所謂的「民主協商」即是消滅中華民國台灣的協商,台灣各界在進行兩岸交流的過程中,應該留意中共的統戰分化操作,遵守台灣政府提出的相關規範,切勿參與配合中共政府的所謂「民主協商」,而應維護台灣的整體利益。

陸委會再次強調,海峽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現狀與事實,台灣民意從未接受中共矮化侵犯台灣的政治主張,台灣的未來更不是中共可置喙干預的。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范雲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時也強調,「任何獨裁威權的國家自己都沒有民主,怎麼可能相信(中共)會有所謂民主協商?」他表示,中共當局一直不承諾放棄對台灣武力進攻,還經常派出軍機騷擾台灣空域,在此情況下,任何協商都不會對等。

范雲說:「從香港、西藏的經驗就知道,相信中共、相信北京政權的任何承諾,最後都會付出慘痛代價。」

2月7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就汪洋與洪秀柱的上述對話作出回應稱,「國民黨的立場一定是捍衛中華民國,一定是堅持民主自由,反對任何傷害中華民國的說法,包括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

但對於洪秀柱去參加冬奧的開幕式一事,朱立倫卻表示,參加冬奧對於兩岸的交流是「好事」。他表示,「透過對話交流總比對抗、交惡來得好太多了。」

對此,范雲指出,雖然洪秀柱作為個人有其言論自由,但是她的發言內容已經「嚴重傷害台灣人民的情感和主權」,如果國民黨支持她的說法,只會喪失更多台灣選民的信任與認可,希望國民黨對此作出更明確的表態。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以信日前接受自由亞洲採訪即表示:「洪前主席是以個人身分受邀,並沒有官方色彩。她現在是民間人士,不代表國民黨發言。」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