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旋巴茲萊襲撃馬達加斯加 一夕之間奪10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7日訊】颶風巴茲萊(Batsirai)2月5日晚間挾帶強風暴雨侵襲印度洋島國馬達加斯加,造成嚴重破壞,一夕之間造成至少10人喪命,並讓近4.8萬人無家可歸。該國今年稍早才遭受致命熱帶風暴襲擊。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兩週前,氣旋安娜(Ana)才剛重創人口近3000萬的馬達加斯加,造成55人喪生、13萬人流離失所,如今「巴茲萊」帶來的破壞讓一切雪上加霜。

氣旋「巴茲萊」於馬南扎里(Mananjary)登陸前,馬達加斯加部分地區已受到狂風暴雨襲擊。

馬達加斯加氣象單位今天表示,降雨將導致該國部分地區發生洪患。

馬達加斯加國家災害管理機構人員向法新社表示,氣旋「巴茲萊」5日晚以「強烈熱帶氣旋」之姿登陸,風速每小時165公里。(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機構內負責風險管理的人員稱有10人喪命,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2022年2月6日,「巴茲萊」氣旋過境後,人們看到一棵樹被連根拔起,倒在安西拉貝(Antsirabe)中心的一個公共花園裡。(RIJASOLO/AFP via Getty Images)

國家氣象局先前警告「巴茲萊」將帶來「嚴重且大範圍破壞」,不過6日表示這個氣旋已經減弱。

馬達加斯加氣象局表示,氣旋「巴茲萊」的平均風速減半到每小時80公里,最大陣風已從登陸時的每小時235公里降到每小時110公里。(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