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新總統染疫 曾與其會晤的賴清德快篩陰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7日訊】洪都拉斯(台譯: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台譯:卡蕬楚)染疫、核酸陽性,她表示自己症狀輕微。上月底,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曾到訪洪都拉斯,並與卡斯楚會面。目前,賴清德核酸檢測陰性。

北京時間2月7日凌晨,洪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在她的推特上發帖文表示,她的核酸檢測呈現陽性,而前一天的核酸檢測為陰性。

她表示,自己的症狀輕微,隔離期間將繼續主持政務。

卡斯楚是洪都拉斯第一位女總統,上月底宣誓就職。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當時出席其就職典禮,與卡斯楚會晤並握雙手致意。美國副總統哈里斯(Kamala Devi Harris)在洪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上與賴清德副總統交談。

7日上午,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副總統賴清德健康狀況良好,當日早上最新的快篩檢驗結果也為陰性,賴副總統感謝各界關心。

《自由時報》7日報導,本月初曾傳出接待賴清德的駐洪使館人員確診,不過中華民國外交部就此表示,該人員症狀輕微,雖曾參與賴清德特使團接待工作,但當時全團及接待人員每天都有接受PCR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卡斯楚曾是洪都拉斯第一夫人,其丈夫是該國前總統賽拉亞(Manuel Zelaya)。賽拉亞在2009年一場軍事政變中被推翻,此後卡斯楚領導全國抗議活動,就此展開個人政治生涯。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