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開幕 英議員提修訂活摘器官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2月4日,北京冬奧會開幕當天,英國議會上議院就《人體組織法》(The Human Tissue Act 2004)的兩項修正案進行辯論,指控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和新疆維吾爾族等群體犯下強摘器官的反人類罪行。修正案的目的,在確保英國公民不會前往中國等國家進行器官移植,以及杜絕中國的屍體巡迴展,防止英國公民淪為同謀。

英國上議院議員菲利普•亨特勳爵:「我確實有一種感覺,至少我應該說,悲傷的是,今天是中國冬奧會開幕的日子。目前,英國的人體組織立法,涵蓋了英國境內的人體移植,但是並未包含英國公民出國接受移植的部份。」

英國上議院議員菲利普•亨特勳爵:「在中國,(器官移植)是一項價值10億英鎊的生意,使用死刑犯的屍體,主要來自良心犯。」

2019年,英國倫敦「中國法庭」的裁決指出「多年來,中國各地都在大規模實施強摘器官」。

法庭發現,被中共當局鎮壓的法輪功修煉者,一直是中國器官移植供體的主要來源。

亨特勳爵提出的修正案,將阻止英國公民在未經器官捐贈者或其近親「自由、知情和具體同意」的情況下,在英國境外接受移植。

這兩項修正案獲得多名議員的支持,包括英國醫學會倫理委員會當選成員的伊洛拉・芬利(Baroness Ilora Finlay)男爵夫人、上議院議員伯納德‧里貝羅勳爵(Lord Bernard Ribeiro),諾瑟弗男爵夫人(Baroness Northover),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Lord Alton of Liverpool)。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