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全靠人造雪 選手:賽道超硬且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北京冬奧昨天(2月4日)開幕。滑雪競賽場地包括北京延慶和河北省張家口,由於雪量不足,數月前主辦方就開始進行人工造雪。美國單板女將在賽道試滑後表示,賽道超硬,硬到可以拿來防彈。

美國之音2月3日引述英國拉夫堡大學的一份新報告表示,今年北京冬奧幾乎百分之百使用人造雪,為了造出能夠覆蓋雪道的白雪,北京冬奧會動用了一百多台造雪機和三百多門雪炮。

美國數位財經媒體《Quartz》報導,冬季奧運使用人造雪始於1980年紐約寧靜湖(Lake Placid)冬季奧運。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會時,主辦單位曾將7,960立方米(210萬加侖)的水變成了雪;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會,使用了80%的人造雪;2018年的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使用了90%的人造雪。

人造雪又被稱為fake snow(假雪),在形態及質地上與天然雪截然不同。《英國每日郵報》1月30日訪問英國前自由滑雪運動員勞拉‧唐納森(Laura Donaldson),唐納森指出,「假雪」的結晶比天然雪堅硬得多,亦較為濕滑。運動員在進行高速滑雪或高空下墜動作時,如果降落時稍有不慎,隨時有生命危險。

美國單板女將安德森(Jamie Anderson)2月2日在張家口進行首次試滑後,接受NBC採訪時說,「雪道超硬」、「絕對不想摔倒,這雪的觸感像防彈冰(Bulletproof ice)一樣」。而來自愛沙尼亞的選手塔莉哈赫姆(Johanna Talihärm)則表示:「由於人造雪更硬,速度會更快也更危險。」

《紐約郵報》2月1日報導,美國隊滑雪教練葛洛華(Chris Grover)表示,由於人工雪地更硬,若不小心滑倒時,就像跌倒在混凝土上,確實比摔倒在天然雪上更具危險性。

2022年2月1日,河北省張家口,冬奧滑雪場地使用人造雪鋪設。(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日,河北省張家口,冬奧滑雪場地使用人造雪鋪設。(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5日,河北省張家口,冬奧滑雪場地使用人造雪鋪設。 ( Ezra Shaw/Getty Images)
2022年2月5日,河北省張家口,冬奧滑雪場地使用人造雪鋪設。(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