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前亞太國務卿批群體滅絕奧運 籲世界捍衛中國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4日訊】加拿大《渥太華公民報》(Ottawa Citizen)3日刊登,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投書,指出北京冬奧被稱為「群體滅絕奧運」的原因,中共目標包括維族、藏族、法輪功修煉者,被公認犯下反人類罪;中共活摘器官、將「民主」重詮釋為極權主義、還剝奪香港人的自由權利。喬高批評國際奧委會的作法,並呼籲世界站出來,捍衛所有中國人的權利。

「2月4日,『群體滅絕奧運會』將開始。」喬高在文章〈冬季奧運–何以我們稱之群體滅絕運動會〉(Kilgour: Winter Olympics — here’s why we’re calling them the ‘Genocide Games’)中指出,沒有法治( rule-of-law)治理的的制衡機制(checks and balances ),悲劇就會發生。世界最近紀念「國際大屠殺日」(1月27日),回憶極權納粹針對六百萬猶太人與其他群體實施多年的可怕滅絕政策;在中共相似的治理模式下,對少數群體的嚴厲迫害,仍持續在中國各地發生。

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北京奧運前夕投書,指出北京冬奧被稱為「群體滅絕奧運」的原因,中共目標包括維族、藏族、法輪功修煉者,被公認犯下反人類罪。(截圖/加拿大《渥太華公民報》(Ottawa Citizen)官網)
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北京奧運前夕投書,指出北京冬奧被稱為「群體滅絕奧運」的原因,中共目標包括維族、藏族、法輪功修煉者,被公認犯下反人類罪。(截圖/加拿大《渥太華公民報》(Ottawa Citizen)官網)

中共迫害維吾爾人和其他突厥族人(Turkic), 2014 年以來將大約 100 萬人置入「再教育」中心,並強迫其他人在新疆等地勞動。他們的孩子被置入只能使用普通話(北京語)的住宿學校和孤兒院,以接受中共的灌輸。北京摧毀了數千座清真寺、墓地和建築。1千1百 萬維族人受到嚴密監視,包括讓漢族人住入維族家庭監視。2021 年 2 月加拿大國會表決無異議通過,認定中共行為構成群體滅絕。

中共1950 年入侵西藏時就試圖摧毀西藏文化,在1959 年鎮壓下一場起義反抗。達賴喇嘛逃往印度並建立西藏流亡政府,他倡導和平解方保護藏族遺產,三十年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中共至今仍持續鎮壓藏傳佛教、破壞寺院。2021 年,西藏行動研究所報告稱,中共當局正分離孩子與父母。近 100 萬兒童生活在龐大的住宿學校網絡,且主要使用中文。他們被禁止信奉實踐他們的宗教信仰,遭受中共的灌輸。

法輪功基於佛家傳統,強調真善忍的美德、結合靜坐冥想與動作功法,在1990 年代發展到數千萬追隨者。中國共產黨感到威脅,在1999 年發起大規模(鎮壓)運動以根除消滅(eradicate)。中共政權將法輪功學員送往「再教育營」,許多人遭到酷刑、甚至因此死亡,因為當局採用身體和精神上強制脅迫,強迫他們放棄信仰。數以萬計的修煉者死於器官被活摘,他們的器官被用於中國器官移植產業。2019 年 6 月倫敦一個獨立法庭裁判認定(concluded),被監禁的法輪功修煉者持續被中共當局謀殺以獲取器官。

1997年英國移交香港主權時,北京約定同意香港基於「一國兩制」維持香港的經濟、政治和法律制度50年。中共政府侵犯了750萬港人的「高度自治」,剝奪港人的基本自由權利,引發大規模抗爭。中共強化控制香港的舉措在 2020 年 6 月達到頂峰,繞過香港立法機關,實施新的(港版)國家安全法,將異議定為刑事犯罪,並讓中共在香港設置國安力量(security force);港版國安法授予警察廣泛的新權力,剝奪(港人)接受公平審判的權利、壓制港人的言論自由與媒體新聞自由。當局已用港版國安法鎮壓一切形式的政治反對派。他們移除了反對中共控制香港的民選立法議員,抓捕了著名的民主活動家,並替代香港學校的通識教育( liberal education)。新的選舉規則,只允許忠於(中國共產黨)黨的人士,獲得香港立法會的席次。

喬高引述前中國總理溫家寶十年前曾說,如果沒有成功的政治結構改革,就不可能全面啟動經濟結構改革,中國社會出現的新問題無法從根本上解決,還可能再次發生如同文化大革命的歷史悲劇。

喬高憂心表示,中共將「民主」重詮釋為極權主義(totalitarianism),包括例如反對多黨選舉、反對法官司法獨立。世界應該站出來捍衛所有中國人民的權利。

喬高呼籲,國際奧委會應停止把奧運賽舉辦權授予極權政權。《奧林匹克憲章》宣揚崇高的理想,但國際奧委會卻將 2022 年冬季奧運會授予中方,中共當局被公認持續犯下反人類罪行,由於中共在人類尊嚴方面的惡劣記錄,八個國家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已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

大衛喬高2002年曾任加拿大內閣亞太國務卿,1979 年至 2006 年擔任國會議員。2009 年喬高和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出版《血腥的活摘器官》。 (編註:喬高與麥塔斯,因獨立調查活摘器官,2009年獲得國際人權協會(IGFM)瑞士分部頒人權獎項,另獲提名角逐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記述兩人獨立調查的紀錄片《活摘》(Human Harvest)獲得2014年度皮博迪大獎(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2015年AIB國際調查性紀錄片大獎。)

新唐人亞太記者張東旭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