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孩母親悲劇不斷發酵 當局撤熱搜威脅發帖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4日訊】江蘇徐州八孩母親悲慘經歷震驚社會,事件不斷發酵,在微博上迅速吸引了上億瀏覽量。隨後中共當局開始審查相關言論,撤微博熱搜,並以「受害人長子」的名義威脅發布消息和視頻的網民。

連日來關注八孩母親遭遇的微博大V、作家@作家西原秋3日在微博發帖, 稱接到徐州方面電話,稱「受害者長子報案並向網信辦舉報稱可能有影像侵犯了其母親權利」。

隨後作者同「受害者長子」通話,被對方氣勢洶洶的興師問罪大約21分鐘。

帖文稱:「聽警官的意思,受害者長子一再強調要繼續向網信辦舉報,帶熱搜詞條發帖的都要封號。我說現在差不多80萬條微博,你得給至少50萬人打電話。長子說不用你管,我會的。」

@作家西原秋在帖文中對當地警察深表「同情」:「嗓子都是啞的,電話多,大過年的還要值班,挺不容易。」

(截圖)

「受害者長子」的身分真假仍不明,不過消息仍在網絡上引發關注可以熱議:「她的兒子憑啥代表她呢? 目睹她受苦23年都沒救她,任由她受苦,他憑啥! 」「笑死了,他兒子這會還懂法了,她母親遭受非人待遇,他咋不站出來解救?」「他父親率未成年弟弟出鏡收紅包收禮物不侵犯肖像權?」

還有人為@作家西原秋出謀劃策。微博帳戶名「人間的梵夫俗子」回覆稱:「他的所謂長子報警要求刪除視頻是否屬實?長子是否能代表該女子本人意願?從已有事實上看,無論是否最終確認拐賣和強姦的事實,但至少存在虐待以及非法拘禁。長子這麼多年對母親至少被虐待和非法拘禁的事實縱容漠視,現在跑來主張權利,我們有理由懷疑他的立場。 」

「人間的梵夫俗子」還稱:「另,如長子確實報警要求網友刪除視頻,認為侵犯其母肖像權,則該長子一不是肖像權權利主張的合法主體。其二,網友轉發的視頻符合《民法典》1020條規定,發布視頻是為了肖像權人合法權益,該女子也確實因此受到了救助和治療,根本不存在侵權行為。所以無論長子還是警方打電話要求刪除視頻都無法律依據。」

隨著大陸以及國際社會對中共當局不作為,拐賣婦女兒童猖獗的不滿爆棚,包括微博在內的大陸網絡上已經封殺有關消息,熱搜被撤,主流媒體集體噤聲。

有網友留言稱:「今天大年初三,不管是江蘇還是徐州都不吭聲,各大媒體噤若寒蟬,當初鋼琴家嫖娼,幾乎所有的媒體都出來落井下石,恨不得錘死李雲迪。現在女性被囚禁,被強姦,視若無睹,即便是各大網友大過年的活躍在微博上,每天睜大眼睛關注,依然沒下文。」

「今天的魚可以不放刺嘛」留言:「完蛋,怎麼感覺真的會不處理他,最近幾個博主都被封號刪微博了,熱度又越來越低,咋辦啊,天天盯著這事完全沒任何進展[悲傷] ​」

有大陸網友質問:「為什麼要撤熱搜?為什麼要刪視頻刪微博?為什麼要封住知情人士的嘴?為什麼包庇一次又一次?為什麼選擇視而不見!你心裡有鬼,表面光鮮的不行,實則過分骯髒。」

曾參與調查全國失蹤兒童的中國資深媒體人「長平」2月2日在德國之聲中文網發文稱,在中國,絕大多數被拐賣婦女兒童的買家,都不會被追責。絕大多數人口販子,也沒有被追責。受到懲罰的往往的是揭露人口拐賣罪犯的人。

文章透露,一位來自豐縣的微博用戶稱,本地人只要在社交媒體上提到這兩個字,就會接到警方的電話,而且警方以知道父母和工作機構信息相威脅。

(截图)

外界關注最新進展之際,2月3日,資深調查記者「鄧飛」發在微博透露了自己獲取的八孩母親的更多信息。「大兒子在病房陪護」;「徐州政法公安宣傳和精神疾病專家到了豐縣」;「治療在進行,暴躁緩和,可接受醫生」。此外,他還透露,1996年失蹤的四川女孩李瑩的家人或父親朋友考慮來徐確認。

近日,網上傳出兩段八孩父親為人做廣告的視頻,其中一位是「婚禮主持人」,另一個是「裝修公司」。

(截圖合成)

儘管目前尚不清楚這兩段視頻的拍攝日期,但已讓不少人大跌眼鏡,稱「已經突破了我的想像力!」「朗朗乾坤光天化日黑白顛倒妖孽叢生!」「告訴你這是什麼世道!這依舊是那個笑貧不笑娼的世道!誰敢說進步了?」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