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开幕在即 运动员新增病例恐现高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0日讯】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不到一周,抵达北京的参赛选手中,新增病例却开始跳升。周六(1月29日)一天就有34人检测阳性。

冬奥组委会周五进行的病毒检测中,19名运动员和官员呈阳性,比周四的新增病例大幅增加。主办方周六警告,未来几天,新增病例数目可能达到高峰。

北京冬奥会医疗小组首席专家麦克洛斯基:“最近几天是奥运相关人员抵达中国的高峰期,我们预期这个阶段检测阳性的数字也会最多。”

周五开始,美国、加拿大、法国的运动员陆续抵达北京。

冬奥组委会周六通报,自1月23日以来,病毒检测阳性的冬奥相关人员总数达到105例,其中运动员和官员23例,其他利益相关方82例。这些阳性病例全部属于与社会面完全隔离的奥运“闭环”中。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一旦运动员被检测出阳性,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被隔离。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鉴于北京对防疫实施清零政策,所以各国的冬奥参赛代表团在前往北京之前,都要经过严格的自我隔离和检测,才会前往北京的。现在中共官方宣布说参赛选手的阳性病例数字,突然出现一个大幅度的跳升,我觉得与两个因素有关,一个就是不排除,参赛国的代表团在自己的检测结果中存在‘假阴性’,到北京复检之后出现了阳性。另外一个因素,就是中共它可能为了某种政治目的,在有意识的操纵核酸检测结果,就是以核酸检测作为针对某些运动员,进行赛前‘定点清除’的一种武器了。对于一个政治目标高于一切的政权来说,这样的手段可以说是司空见惯,一点不奇怪的。”

奥运村之外,中国国内的疫情也在攀升,中共国家卫健委周日公布,31个省区市周六新增确诊81例,其中本土病例54例,主要集中在北京和杭州,分别为20例和19例。

不过由于中共信息不透明和刻意瞒报,官方的数字难以确认。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