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眾議員譴責中共迫害人權 籲奧委會對話人權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0日訊】28日下午,美國國會民主黨眾議員佐茨,與多名人權活動者舉行新聞發布會,譴責中共迫害人權的惡行,並呼籲國際奧委會幫助保護人權。

美國國會眾議員佐茨在國會的中國執行委員會負責中國人權問題,並長期關注發生在新疆的人權迫害。佐茨呼籲國際奧委會,幫助保護參與北京冬季奧運會人員的安全。

美國國會眾議員 Tom Suozzi:「我們希望國際奧委會幫助我們,引起人們對中共在中國及其他地區侵犯人權的關注。我們希望奧委會幫助運動員、教練和後勤人員,使他們不會因行使基本權利,和公開反對人權(迫害)而遭到報復。」

現場,多名人權活動人士分享了他們的親身經歷。

集中營倖存者 Tursunay Ziyawudyn:「我是一名集中營倖存者。我見證了正發生在中國的種族滅絕下對女性權益的侵犯。我見證了一切,我看到人們在裡面死去,看到人們受到酷刑與拷打。」

當天來到現場的受中共迫害人士,來自包括新疆、土耳其、內蒙古等多個地區。

維吾爾運動項目主任 Babur Ilchi:「我的祖父被押送到其中一個集中營。由於當局對醫療護理的缺乏及忽視,祖父在被釋放後不久,就去世了。(但)國際奧委會拒絕承認這場種族滅絕正在影響數百萬人。他們繼續舉辦2022北京冬奧會,讓中共洗白他們的名聲,洗刷他們的罪行。」

佐茨表示,這些故事都有一個共同的主題,就是中共蔑視人的尊嚴。他呼籲奧委會與人權組織進行對話,他透露,奧委會已經同意了他的這一請求。

新唐人記者安歆雅、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