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欲收槍枝保險 權利組織譴責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週二晚間(25日),北加州聖荷西(San Jose)市議會通過一項新的城市法令,計劃向當地的槍枝持有者,徵收「責任保險」。帶您了解。

為了進一步管理槍枝安全,北加州聖荷西市市議會,於週二(1月25日),以8票支持3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一項法令,要求持槍者為槍枝支付責任保險。保險將涵蓋使用槍枝時,因疏忽或意外造成的損傷。

對此,不少槍枝權利組織成員表示不滿,他們認為對憲法權利徵稅,不僅罪犯不會遵守,更造成擁槍者的負擔。法令同時也侵犯了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的權利。

儘管聖荷西市市長堅持,對憲法權利徵收費用合法,但總部位於科羅拉多州的全國槍枝權利協會與法律部門,於週三(26日)表示,它們已經向聖荷西的聯邦法院提起訴訟,試圖阻止這項法令的執行。

這項法令將在下個月,進行最終討論。一旦正式成為法案,將從今年8月起生效。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