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連夜打兩「虎」 1月份已「七虎」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2022年新年不滿一個月,中共老虎級官員頻繁落馬。最新消息,河北省、黑龍江省兩名人副主任均於1月26被宣布接受調查。

1月26日晚間,中紀委通報稱,河北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謝計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宋希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2022年1月26日晚間,中紀委通報稱,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謝計來被調查。(新唐人合成)
2022年1月26日晚間,中紀委通報稱,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謝計來被調查。(新唐人合成)

謝計來,從2017年1月卸任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一職,到目前已有5年。宋希斌則是4年前獲任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現年68歲的謝計來,石家莊晉州人,曾任河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常務副部長等職,2011年1月升任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現年58歲的宋希斌,山東蓬萊人,哈爾濱工程大學在職研究生畢業,曾任共青團黑龍江省委副書記、書記,黑龍江省政府副祕書長,大興安嶺地委副書記,黑龍江省發改委主任,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等;2018年1月任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宋希斌在任共青團黑龍江省委副書記期間(2002年5月左右)、哈爾濱市市長(2013年)參與污衊法輪功活動。在擔任哈爾濱市市委副書記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通報。

2022年新年以來,中共官場持續震盪,在首月已有「七虎」落馬。

除了前述兩人外,中共西藏政府副主席張永澤,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中共廣西政府副主席劉宏武,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銘暉,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前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徐寶義均被通報落馬。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