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美國31州新增病例趨緩或減少 但病逝數增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美國31州新增病例趨緩或減少 但病逝數增多

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數據發現,目前全美有31個州的中共病毒新增病例,出現趨緩或減少的態勢。

不過染疫死亡的情況卻出現惡化,目前美國每天約有2000人死於中共病毒,比兩週以前多30%。

世衛組織:新變種出現時機已成熟

據CNBC報導,世衛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週一(1月24日)警告說,全球的疫情狀況,已經讓病毒變異的條件成熟,而假定這場大流行已接近尾聲是危險的。

譚德塞稱,自從9週前發現奧密克戎(Omicron)變體以來,世衛已經收到超過8,000萬個病例,比2020年全年報告的數量還要多。

他補充說,世界不能拿「一個我們無法控制或預測演變的病毒賭博」。

美軍特種作戰司令官 突破性感染

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官克拉克(Gen. Richard Clarke)上將週一(1月24日)表示,已經確診感染。

發言人表示,克拉克一月份至今都沒有接觸過國防部長官和參謀長聯席會議成員。克拉克已經完全接種疫苗和加強針,目前的症狀「很輕」。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