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乘客被地鐵門夾住 列車捲走慘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上海地鐵日前發生一起女乘客被屏蔽門夾住後,不幸身亡事件,引起輿論關注。

1月22日下午4點30左右,上海15號線祁安路站,一名老年女乘客下車時被屏蔽門夾住。

網傳地鐵監控視頻顯示,該女乘客被屏蔽門夾住後,大聲呼救,與她同行的女兒帶著一個小孩站在站台上看著她,等待工作人員救援。

一名工作人員發現情況後快速上前,拉拽女乘客,試圖幫助她脫困,但未能成功。列車隨即開動,女乘客被列車捲走,她的女兒驚恐的大叫。該工作人員則快速跑向站台一處,按下牆上的手操箱,緊急剎停列車。

不幸的是,被夾的女乘客送院搶救無效身亡。事故發生後有關部門已經介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點擊觀看視頻

這起女乘客被夾身亡事件引發輿論關注,微博上有不少網民評論,「心疼這一家人,奶奶被捲走,媽媽衝上去拉人拉不住,小孩子都愣在原地了,等警報響了乘客聚集過來了才有好心人摀住孩子的眼睛······」

也有網民認為地鐵站務人員操作有誤,導致悲劇發生。「應該先拉閘再救人的,15號線這個屏蔽門也有問題,正常地鐵哪怕夾的是包都會開一下重新關,多方面造成的事故。唉!可惜了一條人命啊!」

(微博截圖)

還有網民表示,類似事件已發生多次。

(微博截圖)

據大陸媒體此前報導,2007年7月15日,上海地鐵1號線站台上,一名男乘客上車時未能擠進車廂,被夾在屏蔽門和已開動的列車之間,墜落隧道當場死亡。

2010年7月5日,上海交通2號線中山公園站,一名女乘客在車門即將關上之際,將手伸進門中,試圖強行上車,導致手腕被夾。列出啟動,該女乘客被帶動與安全護欄相撞,倒在站台上,送院搶救無效死亡。

2018年12月25日晚,上海曹楊路地鐵站,一女子擅自翻越電動欄杆,夾在列車與屏蔽門之間,列車啟動,女乘客當場擠壓死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