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揭露:中共海外綁架上萬人 擴張影響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日前發出新報告,揭露中共在海外不擇手段,逼迫華人回國受審。報告指出,中共的舉動,對各國的主權和個人人權,構成嚴重威脅。

中共官方數據稱,從2014年以來,從120多個國家成功遣返1萬多人。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18日的報告指出,中共的數據只是冰山一角。

報告揭露中共「將境外綁架合法化」,並且列舉了中共的三種手段,包括威脅國內家人、到海外威脅當事人,以及在海外綁架當事人回國。

中共自稱是針對所謂的經濟犯和受賄者,但實際情況卻是,對海外異議人士和宗教人士也不放過。

資深中國時政評論員 橫河:「中共這個行動,它是一箭幾雕,金融犯罪分子也好,或者異議人士也好,它不僅是針對這些人的,它在海外所有的華人社區,就造成一種恐怖的壓力,其實還有第三個不太容易注意到的(危害),就是它通過這種方式,對其他國家的主權進行侵蝕,來把它實際的控制範圍,擴大到全世界大部分國家。」
(中共目的:1、剷除異己;2、威懾海外華人;3、擴張影響威脅別國主權)

目前中美之間沒有引渡協議,由於中共黨管司法,令外界擔憂司法迫害。而在中共「天網行動」聲稱的成功案例中,幾乎沒有通過引渡等正式的法律程序。

不過,中共侵犯他國主權和個人人權的行為,已經開始受到國際關注。

去年,美國首次起訴9名中共獵狐行動參與者,他們涉嫌騷擾、跟蹤、威脅當事人回中國,並且強迫海外華人充當間諜。

資深中國時政評論員 橫河:「有的國家考慮到政治因素,不會聲張,但是現在全世界大的形勢,開始變化,敢對中共說『不』的國家,已經開始多起來了,在這種情況下,可能會有別的國家某種程度的跟進(制裁)。這種事情就怕曝光,能夠不斷地揭露的話,有些國家也會受到壓力,為自己這個國家的面子,他也要採取一些行動。」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