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俄羅斯顛覆政府 4烏克蘭官員遭美國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美國財政部週四(1月20日)宣布,制裁四名幫助俄羅斯烏克蘭官員。白宮表示,這是長期努力的一部分,打擊俄羅斯在其它國家擴張影響力。

美國財政部週四聲明,美國正在採取行動,揭露和打擊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危險和威脅性影響,以及虛假信息活動,追究俄羅斯破壞烏克蘭穩定的責任。

聲明說,俄羅斯已指示其情報部門招募烏克蘭現任和前任政府官員,準備接管烏克蘭政府,並以占領軍控制烏克蘭的關鍵基礎設施。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這是我們正在進行的長期努力的一部分,打擊俄羅斯對網絡的影響,揭露俄羅斯危險的、威脅性的和持續的破壞烏克蘭穩定的行動。這些是俄羅斯破壞烏克蘭穩定的核心人物,我們與烏克蘭政府團結一致。我們必須及時採取行動對抗俄羅斯。」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週四重申,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面臨嚴重後果。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如果普京總統決定入侵烏克蘭,如果他們移動軍事部隊,軍隊越過邊界,那就是入侵,將有嚴重的經濟後果。」

她還強調,歐洲盟友將聯合採取行動。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