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民運人士: 讓郭飛雄來美處理妻子後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1月17日,洛杉磯部分民運人士來到中領館前,呼籲釋放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郭飛雄妻子張青女士在美國因病去世後,中共當局不但不允許郭飛雄來美國處理他妻子的後事,還將他逮捕,準備判重刑。帶您了解。

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妻子張青在美國病危去世,希望臨終前見丈夫一面,託付一兒一女。但中共不但不准郭飛雄出境,直到張青去世也沒有見到郭飛雄。

郭飛雄朋友成秋波:「共產黨確實是太殘忍,太沒有人性,像他這樣一個書生,手無縛雞之力,他怎麼能顛覆這個政權,不管從哪個方面來講,都應該放他出來,來陪他太太,張青當時去世的時候是死不瞑目,眼睛是睜開的,我們每個人看到這個消息,心裡邊都非常的悲痛。」

中共廣州市公安局1月12日發出的逮捕通知書顯示,中共當局以所謂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了郭飛雄,他現被關押在廣州市第一看守所。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特意從紐約來到洛杉磯聲援郭飛雄。他表示,郭飛雄不但沒有見到妻子,還要被當局重判,他們就是要發出聲音,讓郭飛雄來美國處理妻子後事。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那些在一線苦鬥,在黑暗中,在我們這個民族高舉光的人,他們很在意他們的行動得到了別人的讚揚,他們哪怕在監獄裡感到一絲溫暖鼓舞,我覺得我們應該把這個活動堅持下去,做下去。」

郭飛雄的朋友成秋波表示,郭飛雄妻子去世後,他的一雙兒女非常傷心,他希望有更多人關注中國政治犯和政治犯的家人。

1月14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賴斯(Ned Price)發表聲明,呼籲中共基於人道主義准許郭飛雄赴美。

新唐人記者楊陽、安妮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