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中國經濟疲軟 中共放水救市 特斯拉從中國境外獲取關鍵電池組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中國經濟疲軟 中共放水救市

中共官方數據顯示經濟下行壓力明顯。中國人民銀行週一(1月17日)宣布,下調一年期中期借貸利率至2.85%,並下調7天逆回購利率。市場分析,央行這次加大逆周期調節力度,希望藉此穩定市場信心。

雷諾集團2021年銷售額下降4.5%

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表示,由於芯片供應問題,2021年集團乘用車和輕型汽車的銷量下降了4.5%,連續3年下跌。但公司正推行新的銷售政策,法國、德國、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國的市場份額已達到58%,比大流行前增長了6%。

特斯拉從中國境外獲取關鍵電池組件

據美聯社報導,特斯拉將從一家澳洲企業的德州工廠採購石墨礦產,用於生產電池。這些礦產來自莫三比克,每年達8000噸,該計劃從2025年開始實施。這一交易將減少特斯拉對中國石墨礦的依賴。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