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比利時女孩挑戰環球單飛 本月17日功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19歲的英囯少女盧瑟福裔經過近6個月的獨自環球飛行,將於1月17日回到比利時家鄉 ,届時她將可能擁有兩項吉尼斯世界紀錄

盧瑟福去年8月18日,從比利時西部的韋弗爾海姆•科特賴克機場出發,獨自駕駛定制的、高性能「鯊魚」超輕微型飛機,踏上了51,000 公里的旅程,歷時近6個月、跨越五大洲 52 個國家,目標是創下兩項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最年輕的獨自環遊世界的女性,以及第一位乘坐超輕型飛機環遊地球的女性。

為了滿足「環遊地球」的要求,她在飛行中選擇了途經兩個地球表面的對蹠點,分別是哥倫比亞的圖馬科市和印度尼西亞的占碑市。

19嵗的英國後比利時少女飛行員扎拉•盧瑟福(ZARA RUTHERFORD ):「這是我一生的夢想,環遊世界飛行。這是一個瘋狂的想法,我一直認為不可能的。但後來我決定,如果我不告訴任何人,就永遠不會實現。所以我告訴我的父母,他們就說『好,就這樣』。」

盧瑟福在環球旅途中,所到站點都受到了熱烈的歡迎。

但她的旅途也頗具挑戰,曾因爲簽證和天氣不佳,在阿拉斯加和俄羅斯分別被困了一個月。

盧瑟福出生於飛行員世家,她的父母也都是飛行員。盧瑟福的比利時裔母親德•斯梅特對女兒韌性和適應能力感到自豪和贊賞。

盧瑟福的母親、比阿特麗斯•德•斯梅特(Beatrice De Smet):「(她具有)這種靈活適應性、勇氣和韌性。事實是即使她不得不再花6個月的時間,她也不會放棄(這次旅行)。」

完成這次環球冒險壯舉後,盧瑟福想去美國學習,最終想成為一名宇航員。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