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比利时女孩挑战环球单飞 本月17日功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6日讯】19岁的英囯少女卢瑟福裔经过近6个月的独自环球飞行,将于1月17日回到比利时家乡 ,届时她将可能拥有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卢瑟福去年8月18日,从比利时西部的韦弗尔海姆•科特赖克机场出发,独自驾驶定制的、高性能“鲨鱼”超轻微型飞机,踏上了51,000 公里的旅程,历时近6个月、跨越五大洲 52 个国家,目标是创下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最年轻的独自环游世界的女性,以及第一位乘坐超轻型飞机环游地球的女性。

为了满足“环游地球”的要求,她在飞行中选择了途经两个地球表面的对跖点,分别是哥伦比亚的图马科市和印度尼西亚的占碑市。

19岁的英国后比利时少女飞行员扎拉•卢瑟福(ZARA RUTHERFORD ):“这是我一生的梦想,环游世界飞行。这是一个疯狂的想法,我一直认为不可能的。但后来我决定,如果我不告诉任何人,就永远不会实现。所以我告诉我的父母,他们就说‘好,就这样’。”

卢瑟福在环球旅途中,所到站点都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但她的旅途也颇具挑战,曾因为签证和天气不佳,在阿拉斯加和俄罗斯分别被困了一个月。

卢瑟福出生于飞行员世家,她的父母也都是飞行员。卢瑟福的比利时裔母亲德•斯梅特对女儿韧性和适应能力感到自豪和赞赏。

卢瑟福的母亲、比阿特丽斯•德•斯梅特(Beatrice De Smet):“(她具有)这种灵活适应性、勇气和韧性。事实是即使她不得不再花6个月的时间,她也不会放弃(这次旅行)。”

完成这次环球冒险壮举后,卢瑟福想去美国学习,最终想成为一名宇航员。

新唐人记者徐哲、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