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加海底火山大爆發 美澳等多國發海嘯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週六(1月15日),一座位於南太平洋海底的火山發生幾十年來最劇烈的噴發,美國、新西蘭、澳大利亞等多國發布海嘯警報。海浪湧進島國湯加,國王匆忙撤離,民眾逃往高處避難。

衛星圖像顯示,巨大的火山灰雲和衝擊波伴隨著火山噴發蔓延。

這座火山於當地時間週五首次噴發,週六下午二次噴發。湯加地質局報告稱,火山噴出的氣體、煙霧和火山灰噴到20公里外的高空。

目擊者說,湯加首都努庫阿洛法上空有灰燼落下,電話信號也被切斷。

週六,海浪湧進湯加首都,淹沒了房屋,湯加國王從王宮撤離,帶領警察和軍隊趕到一棟別墅避難。民眾也紛紛逃往高處躲避。

湯加是一個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由172個大小不等的島嶼組成的島嶼國家,西距斐濟650公里,西南距離新西蘭1770公里。

新西蘭、澳大利亞和美屬薩摩亞,以及美國和加拿大的西海岸都發出了海嘯警報

這座火山從12月20日開始活躍,但在1月11日被宣布進入休眠狀態。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