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海底火山大爆发 美澳等多国发海啸警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6日讯】周六(1月15日),一座位于南太平洋海底的火山发生几十年来最剧烈的喷发,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多国发布海啸警报。海浪涌进岛国汤加,国王匆忙撤离,民众逃往高处避难。

卫星图像显示,巨大的火山灰云和冲击波伴随着火山喷发蔓延。

这座火山于当地时间周五首次喷发,周六下午二次喷发。汤加地质局报告称,火山喷出的气体、烟雾和火山灰喷到20公里外的高空。

目击者说,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上空有灰烬落下,电话信号也被切断。

周六,海浪涌进汤加首都,淹没了房屋,汤加国王从王宫撤离,带领警察和军队赶到一栋别墅避难。民众也纷纷逃往高处躲避。

汤加是一个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由172个大小不等的岛屿组成的岛屿国家,西距斐济650公里,西南距离新西兰1770公里。

新西兰、澳大利亚和美属萨摩亚,以及美国和加拿大的西海岸都发出了海啸警报

这座火山从12月20日开始活跃,但在1月11日被宣布进入休眠状态。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