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連續發射導彈 美財政部發布制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4日訊】從去年9月至今,朝鮮已經試射了六次彈道導彈。美國財政部週三(1月12)宣布,制裁協助朝鮮武器項目的個人和實體。美國駐聯合國代表,也呼籲聯合國制裁朝鮮

美國財政部週三發通告,制裁以下人員:

俄羅斯國籍的羅曼·阿拉爾

朝鮮國籍的崔明鉉、 金成勳、

朝鮮國籍的歐勇浩、卞光哲 、沈康錫,以及俄羅斯實體公司「帕塞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這些是限制朝鮮彈道導彈以及核計劃的重要行動。重要的是,國際社會發出強烈、一致的信息,即朝鮮必須停止挑釁。」

朝鮮官媒週二報導稱,朝鮮領導人 金正恩參觀了週一的高超音速導彈試射。

這是2020年3月以來,金恩正第一次參觀導彈試射。

韓國軍方表示,週二試射的導彈飛行速度超過700公里,最大飛行高度60千米,最大飛行速度10馬赫,相當於只需要一分鐘就可抵達韓國首爾上空。

美國譴責朝鮮連續試射導彈,警告平壤必須遵守聯合國規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朝鮮必須遵守聯合國安理會規定的義務,持續參與密集談判。而目前很明顯,我們沒有看到任何這些(行動)。」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琳達·格林菲爾德週四發推文,敦促聯合國制裁朝鮮

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呼籲朝方重啓對話,避免情況進一步惡化。

另外,週一,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法國、愛爾蘭、日本、英國和阿爾巴尼亞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朝鮮1月5號的導彈試射。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