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连续发射导弹 美财政部发布制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4日讯】从去年9月至今,朝鲜已经试射了六次弹道导弹。美国财政部周三(1月12)宣布,制裁协助朝鲜武器项目的个人和实体。美国驻联合国代表,也呼吁联合国制裁朝鲜

美国财政部周三发通告,制裁以下人员:

俄罗斯国籍的罗曼·阿拉尔

朝鲜国籍的崔明铉、 金成勋、

朝鲜国籍的欧勇浩、卞光哲 、沈康锡,以及俄罗斯实体公司“帕塞克”。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这些是限制朝鲜弹道导弹以及核计划的重要行动。重要的是,国际社会发出强烈、一致的信息,即朝鲜必须停止挑衅。”

朝鲜官媒周二报导称,朝鲜领导人 金正恩参观了周一的高超音速导弹试射。

这是2020年3月以来,金恩正第一次参观导弹试射。

韩国军方表示,周二试射的导弹飞行速度超过70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60千米,最大飞行速度10马赫,相当于只需要一分钟就可抵达韩国首尔上空。

美国谴责朝鲜连续试射导弹,警告平壤必须遵守联合国规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朝鲜必须遵守联合国安理会规定的义务,持续参与密集谈判。而目前很明显,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这些(行动)。”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格林菲尔德周四发推文,敦促联合国制裁朝鲜

韩联社报导,韩国外交部呼吁朝方重启对话,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

另外,周一,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法国、爱尔兰、日本、英国和阿尔巴尼亚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朝鲜1月5号的导弹试射。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