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妻在美逝世 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依然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要求中共允許他赴美看望患有癌症的妻子張青,因此被失聯。日前張青在美病逝,已失蹤一個多月的郭飛雄依然沒有音信。

1月10日,多名海外異議人士在推特發布張青病逝的消息,並譴責中共踐踏進本的人權和道義。

流亡美國的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發文表示,對張青去世感到「憤怒」和「難過」。

在得知張青陷入昏迷被送醫後,陳光誠曾發文指,無論中共當局多麼「喪盡天良,滅絕人性」,都應該立即釋放郭飛雄,讓他能夠探視彌留之際的張青。

郭飛雄本名楊茂東,曾因維權行動、為法輪功辯護、要求中共官員公開財產等,多次被中共政權關押迫害。

2021年初,移居美國的張青被診斷出腸癌晚期,且擴散多處。為了探視15年未見的妻子,郭飛雄當時曾寫信給中共總理李克強和公安部長趙克志。但他嘗試赴美時,依然被機場攔截,理由是「危害國家安全」。

2021年11月29日,郭飛雄再次向當局發出公開信,之後便傳出他被當局帶走,至今沒有任何音信。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