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男子發現被遺棄小狗 幫它找到新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有一天,一個經常在家鄉餵養流浪狗的塞爾維亞男子發現了一隻被遺棄小狗,這牽動了他的心弦。這隻小狗飢腸轆轆,孤身一人,正用一隻鞋作掩護,這名男子根本不忍心丟下它不管。

兩年前,48歲的戈蘭·馬林科維奇(Goran Marinkovic)在克拉列沃(Kraljevo)街頭髮現了這隻小狗,起名叫可可(Coco),當時外面很冷。

走在一條堆滿垃圾的狹窄小路上,戈蘭聽到了哭聲,並跟隨聲音來到了一個令人傷感的地方。在一隻黑色運動鞋旁邊,孤零零地坐著一隻長著黃黑相間毛髮的小狗。戈蘭猜測,這隻小狗是在母親不在的情況下用這雙鞋作為保護。

(由戈蘭·馬林科維奇提供)
(由戈蘭·馬林科維奇提供)

他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就是這樣發現它的。」

他說,它「又餓、又冷、身上又濕」。戈蘭給了它一些臘腸,在它狼吞虎咽之後,它在鞋子旁邊翻了個身,順勢露出了肚子。

(由戈蘭·馬林科維奇提供)
(由戈蘭·馬林科維奇提供)
(由戈蘭·馬林科維奇提供)

戈蘭拍攝下了這一令人痛心的場景,隨後在臉書(Facebook)上分享照片,並寫道:「這隻鞋對它來說很有用,可以躲避雨水和陽光。這隻小狗被扔進了垃圾桶,我無意中發現了它。如果我們為它找到一個能夠並且願意照顧它的人,那就太好了。」

由於不忍心丟下它,戈蘭抱起可可,把它送到一個獸醫那裡進行評估。他不確定它是否有足夠的能力生存。

但這隻小狗的求生意志仍然很強。

(由戈蘭·馬林科維奇提供)

戈蘭在臉書上分享了可可獲救和隨後康復的照片,希望為它找到一個完美的永久家園。他想從申請者中篩選出一個潛在的主人,但由於與可可已經建立了特別的感情,他向國際救援領域工作的朋友發出了求救,來幫助它找到理想的家庭。

他終於等來了好消息。打完針後,可可被送到了德國。今天,它是一隻快樂、活潑的小狗,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裡過著最好的生活,這要感謝戈蘭的寬廣胸懷和善良的舉動。

(由戈蘭·馬林科維奇提供)
(由戈蘭·馬林科維奇提供)

「它有一個美麗的家可以盡情享受」,戈蘭說,「每一隻從街上被救的狗找到一個家,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勝利。」

可可的救助者每天持續餵養90至110隻流浪狗被遺棄的狗,他希望分享可可的故事能夠鼓勵其他人力所能及地提供幫助。

「不要把動物扔在街上,因為它們是活生生的生命」,他補充說,「我只是想喚醒人們的良知,這樣就不會再有這種情況發生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