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相隔6天再射彈 半島僵局恐延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日本海上保安廳(海巡署)今天(11日)上午7時29分(北京時間6時29分)宣布,朝鮮於日本海(韓國稱東海)上發射疑似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這是距上次發射飛彈只相隔6天。韓聯社報導,朝鮮罕見在年初就頻繁射彈,預期朝鮮半島僵局將持續。

日本海上保安廳上午7時45分表示,發射自朝鮮疑似飛彈的物體已落下,呼籲航行中的船舶提高警覺。

日本政府為此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危機管理中心的官邸對策室召集相關省廳(部會)主管緊急開會,收集相關資訊。

2022年1月11日,朝鮮發射一枚疑似彈道導彈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東京的首相辦公室回答問題。(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上午也表示,軍方正就飛行距離、高度等數據進行分析。

2022年1月11日,在首爾一個火車站的電視屏幕播放著朝鮮導彈試驗的檔案片段。(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報導,朝鮮5日在位於西北部的慈江道一帶向日本海上發射飛行物體,平壤當局聲稱為極音速飛彈,但韓國國內分析結果仍有歧異。

韓聯社報導,聯合國安理會於韓國時間凌晨5時就朝鮮5日發射飛彈一事舉行非公開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會前表示,朝鮮持續開放大量破壞性武器,是對國際和平及安保的威脅。

不過,在安理會召開會議後沒多久,朝鮮再次發射疑為飛彈物體,顯示平壤當局並不在乎國際社會的相關反應與動態,朝鮮半島僵局很有可能延續。

朝鮮軍方一般在12月至隔年3月進行包括陸海空軍聯合訓練在內的冬季訓練,外界先前推測5日發射飛彈可能是訓練的一環。但即使在冬季訓練中,於年初就連續進行武力示威的狀況並不多見。

部分意見指出,這些動態與朝鮮從去年起持續表示要強化國防力量的目標相符。朝鮮勞動黨去年底召開的全體會議中,也提到要提升戰鬥技術器材開發生產,以求達到國防工業獨立、現代化與科學化目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