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遭Omicron及Delta夾擊 疫情防控「雙線作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目前,河南省多地發現Omicron(奧密克戎)及Delta(德爾塔)病毒在流傳,在兩種變異病毒的夾擊下,疫情防控呈現「雙線作戰」局面。目前河南鄭州、許昌、安陽三地已成為疫情傳播中心。

河南省是中國首個面對DeltaOmicron雙重挑戰的省份。據官方通報,河南鄭州及許昌禹州市已爆發群聚感染,兩地傳播的是Delta變異株,目前病毒來源尚不明。

另外,河南安陽市傳播的Omicron變異毒株,已確認病毒源自天津。去年年末,一名從天津返回安陽的大學生感染Omicron病毒。與Delta毒株相比,Omicron毒株傳播速度更快。

根據官方通報,截至1月9日,安陽市已累計檢測出28例Omicron患者。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尚有待核實。

2022年1月8日,河南安陽滑縣民眾排隊等候做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河南在Omicron和Delta夾擊之下,疫情防控進入「雙線作戰」局面。目前鄭州、許昌、安陽三地一成為傳播中心。

河南官方1月10日通報,當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87例,其中鄭州市11例,安陽市2例,許昌市74例。鑑於中共一直隱瞞疫情,官方通報的疫情數字讓外界存疑。

鄭州當局正在加強疫情防控措施,1月10日晚,鄭州又新增兩個中風險區域。

安陽市也升級防控措施,要求全市居民除核酸檢測外足不出戶,安陽市區中小學校、幼兒園9日已暫停到校上課,開展線上學習。

安陽市所有機動車禁止上路,但軍車、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持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行證的公務車和保供車輛除外。

安陽全市生產經營單位暫停經營,涉及安全生產及民生的單位不能停業的一律封鎖,人員不得外出。

另外,安陽市已停售鐵路、長途汽車客運票務,同時暫停市內公交車運營,全市出租車、網約車一律不出市。

據央視新聞消息,自1月10日起,安陽站、安陽東站暫停發售北京地區各車站車票。

安陽市政府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安」,同時要求外地人員進入安陽要提前報備。目前河南鄭州、洛陽、許昌、商丘、信陽、周口、安陽7地均出現疫情。

大陸「澎湃新聞」1月10日報導,有病毒學家表示,未來或有Omicron疊加Delta同時傳播的風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