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9週遭醫院拒收流產 西安孕婦痛訴血淚經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0日訊】中國西安市的極端封控措施,已造成多名孕婦因醫院拒收而流產。一名懷孕39週的孕婦也在近日因延誤就醫導致流產。日前,這位孕婦發文,講述了封城後自己所遭受的慘痛經歷,引發廣大網友的深切同情。

週日(1月9日)12時58分,網名為「郭玲LL」的網友以#西安一39週孕婦因拒診流產#為標籤,發出一則充滿悲傷情緒的帖文:「這麼多天我們過著不堪回首的地獄般的日子,血淋淋的時刻在吞噬我們的生命,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去醫院的時候是三個人,回到家的是兩個行屍走肉 ​​。」

這則帖文下,同時上載了多張圖片,內容涉及孕婦胎兒的情況和孕婦求醫多次被拒過程中的短信截圖等。

(微博截圖)

這位網友於8日在微博發文,回憶講述了西安市封城以後,她本人因疫情期間拿不到防疫部門的轉運單而被醫院拒診後流產的慘痛經歷。

文中表示,從西安封城開始,作為一個懷孕即將滿39週的孕婦,就開始擔心產檢和生產的問題。「我們就多方聯繫,希望有一個固定的醫院能接收,能夠解決隨時可能發生的問題」,文章寫道,「在39週的時候通過微信聯繫12345希望能夠聯繫醫院,但是到今天為止都沒有得到任何回覆。」

文中講述,由於自己需要在3日進行產檢,自己2日就一直在聯繫進行核酸檢測的事宜。社區說孕婦可以上門核酸檢測,但一直也沒人上門做核酸採樣,詢問能否自己下樓做檢測,物業回答說做核酸的人已經離開小區。

3日,因為沒有核酸報告,無法出門做產檢。當天下午,孕婦自己下樓排隊做核酸。當天晚上,孕婦突然感覺胎動異常,立即聯繫社區,請求將自己送去二附院大明宮院區。當時核酸結果已經出來,但醫院還是以各種理由拒診,先是說醫院產科已經住滿,然後有稱需要防疫部門轉運單才能接診,要求孕婦聯繫別的醫院,但孕婦給二附院北大街院區打電話請求就診,仍然遭到對方拒絕。

(微博帖文局部截圖)

這位已懷孕39週的孕婦絕望之餘,最後又嘗試著聯繫了大興醫院,對方終於表示同意接診。

半個小時後,社區轉運車把孕婦及其家人送到了大興醫院,但到了醫院又要先做隔離檢查,後做核酸,最後「做完檢查孩子已經沒有了心跳」。

孕婦流產後,經過幾天的救治才撿回了一條命。文章寫道,「現在的我真的好絕望,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了。承受不了這種打擊,生活已經無法繼續下去。」

據這位孕婦的帖文介紹,當初自己為了生孩子,已經備孕整整5年,好不容易懷上孩子,沒想到卻在臨產前因防疫封鎖延誤就醫而流產。這位孕婦的慘痛經歷,讓眾多網友唏噓不已,深表同情。

(微博截圖)

網民「SeeUsomebetterday」則發帖感嘆:「39週那已經是個發育完全隨時能降臨的小生命了啊······西安有多少臨盆孕媽媽在這段時間失去了寶寶,得有多硬的心腸才能拒絕這些行動不便了、身體不適的晚期孕婦,得有多不把百姓的命當命才發布了一律拒收這種一刀切的死命令啊!」

早前網絡上已曝光,西安一位孕婦因核酸檢測過期幾小時,在寒冷的冬天裡無法進入醫院就醫,在醫院門口等待的過程中血流滿地,最終8個月大的胎兒流產。 悲劇引發大陸網民憤慨,紛紛發帖炮轟當局冷血。

上月29日西安也有一位孕婦不適,有綠碼也不能入院,因她來自封控區;去到另一家醫院,又稱只接待紅碼和黃碼,最終在奔波中流產。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