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Omicron 疫情軟封城 民眾搶菜囤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0日訊】天津市發現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本土感染後,週日(1月9日)對全市1400萬人進行全面核酸檢測天津政府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得離開,天津相當於已經軟封城

天津的20名兒童和成人的中共病毒(COVID-19)檢測呈陽性後,當局週六晚些時候報告,至少有兩人感染了 Omicron 變種病毒。確診的兩例分別是課後中心的一名10歲女孩和一名29歲婦女。

過去14天裡,這兩人都沒有出過城。在隨後對近8百名密切接觸者的檢測中,截至週六晚上,18人檢測呈陽性。當局宣稱,病毒至少已經傳播了三代。

這次爆發在北京冬季奧運開幕前的不到一個月,而天津是和北京緊鄰的大都會。

1月8號,天津鹹水沽鎮、辛莊鎮多個小區被封,大量穿防護服的人員,進入到各個小區,情況很緊張。視頻顯示,天津大學也被封鎖,全校師生進行核酸檢測,校方宣布,原定的期末考試往後推遲。

居住在津南區雙港鎮民眾說,他們正在進行核酸檢測。

天津津南區雙港鎮林女士:「那個辛莊鎮封了,它那塊兒有確診病例,我們這塊兒沒有確診病例吧,做核酸喔,我們現在就在排隊做核酸。」

據官方通報,津南區一間托輔機構工作人員染疫,使得疫情蔓延到兩所小學、一所中學,多名中小學生染疫。

天津津南區辛莊鎮張先生:「那沒辦法,現在藥店關了,我也去不了啊,我也(封)在小區裡邊。現在夠嗆了,糟了我看。封了28個小區,現在整個津南區可能都是黃碼了嘛,辛莊封閉的小區裡面的人,全部都是紅碼,昨天篩查出18個人來。」

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官方公布的數據,可能與實際情況不符。

記者致電鹹水沽鎮衛生院,當地工作人員表示鹹水沽鎮的疫情嚴重。

天津鹹水沽鎮衛生院工作人員:「鹹水沽鎮,就是很嚴重,我們現在大夫都出去驗核酸了,我們有次密接的那就變紅碼了,還有重點封控區域的人員那就是紅碼,看患者他是紅碼還是橙碼,如果是紅碼或橙碼的話我們需要上報,上報的話,120轉運到胸科醫院。」

天津疾控對其中兩名確診病例進行基因組測序,確認病患感染了 Omicron 變異株。首例患者發病前14天沒有離開過天津,感染源頭尚不明朗。

天津成為首個出現 Omicron 本土疫情的城市,9號當天,多個小區民眾出現烘搶蔬菜、糧食的現象,民眾加緊囤積物資,擔憂接下來可能會面臨封城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