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西安封城頻釀人道災難 引民怨沸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9日訊】中國西安因為疫情嚴峻而封城,隨後不斷傳出當局為了防疫,影響民眾就醫權益的相關事件。輿論撻伐,西安市衛健委主任鞠躬道歉,民眾不領情,網絡炸開鍋。

1月1號,一名懷胎8個月的孕婦因核酸證明過期4小時,被醫院拒收。這名孕婦在醫院外等候兩個多小時大出血,才獲院方接診,但最後仍不幸流產。

另一名婦女也發文指控,上個月29號她在警察護送協調下,接連遭到醫院拒收,最後為時已晚,失去了孩子。

同一天,有民眾在微博發文,他的父親突發心絞痛,被多家醫院拒收,經過8小時後才找到願意收治的醫院,但為時已晚,父親終究因搶救無效而去世。

這些消息讓網絡炸鍋。網友說,抗疫政策讓醫生喪失人道,見死不救,人都變成機器了。

西安市民曾先生:「如果醫院收治了這個病人,不管他做沒做核酸,那這是不是違反了這個政府的規定?所以這個問題的根本原因在這裡,根本的原因就在於政府的權力不受制約。」

西安的防疫亂象不斷。當地一名男子12月21號發病後,一再請求官方把他送去隔離治療,卻接連遭拒,因此被關在家6天,最後一家六口全部確診。在小區業主的協助下,這位市民才能住進醫院,住進醫院的第二天「一碼通」還顯示綠碼。

西安市民林先生:「因為他自己已經感染上了,他感覺到了,他要下樓要求隔離,人家不理他,全家六口這不都感染了,這就叫人為的犯法問題了,你把人逼死了,談什麼人道主義?」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認為,醫院拒絕病人,導致病人死亡,這就是人禍。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如果他們能夠按照正常的程序,得到及時的救治,那麼他們是不會造成不可設想的後果。那麼恰恰因為他們人為的錯誤的做法,導致很多本來能夠得到救治的病人,因為它要求極其嚴苛複雜的檢測程序,這樣的話導致耽誤救治的時間,最後很多就犧牲了生命。」

對於孕婦被拒收一事,負責人只表示「當時的工作人員對程序不熟練,會加以改進」。

賴建平:「這種清零的政策,必然是建立在漠視甚至侵犯公民的基本人權基礎上,它才能做到這麼徹底。上面毫無疑問就是瞎指揮、亂指揮,一刀切。那麼下邊的人又是機械的為上是從,上面怎麼要求、怎麼說,他不加任何思考,甚至是比上面的要求還要嚴苛。這樣出了問題以後,他們為了各自推卸自己的責任,這是一個典型的官僚作風。」

孕婦流產事件引發輿論撻伐。6號,西安市衛健委主任劉順智向流產孕婦鞠躬道歉。

西安市民林先生:「把人逼死了,給人道歉。這次扛這個是給自己找台階下,我是不相信這一套。」

西安市民發出無奈的聲音,「村民家大門被焊死,孕婦流產,一碼通失效,狼狽不堪」。

西安市民曾先生:「現在我們還在家裡困著,到現在還沒讓出去。這個清零的話,人家叫什麼動態呀,什麼社會呀,這種清零,那麼是不是就是把感染的人都移到這個西安市區以外,不在西安市區待了。那麼這樣西安市就算是清零了。」

西安市民謝先生:「清零這怎麼說,共產黨運動式的,都胡扯淡,能清零那病毒來了你怎麼防不住,我覺得清零這個東西,是一件非常荒唐的,行政命令式的,那都是最大邪惡的人違反人類常理的。」

獨立媒體人的江雪寫的《長安十日》,記錄她在西安封城以來的觀察,直言不諱地抨擊政府當局只顧防疫表面,不顧人民性命安危。

編輯/黃億美 採訪/易如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