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悲劇 39歲男被3醫院拒收後猝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西安一名39歲的男子突發胸悶,被3家醫院拒收,在2021年最後一天死去。這是西安封城導致的又一起悲劇。網民對此憤怒地說,「新冠沒能殺死一個西安人,但已有多人死於防控政策。」

1月7日,#西安一名男子連續被3家醫院拒診最終猝死#的詞條衝上微博熱搜。消息顯示,2021年12月31日凌晨4點40分,39歲的西安男子李海(化名)在醫院死去,西安市第九醫院給出的死亡結果是「猝死,主動脈夾層」。這是繼西安女孩「太陽花花花」的父親心臟病發,被多家醫院拒收,延誤8小時,最終搶救無效死亡的第二名西安人。

(微博截圖)

全程陪同李海就診的小東(化名)對「大河報·豫視頻」講訴了當天的情形。小東說,他和李海共事超過5年,李海獨自居住在西安的城中村赫家村。事發當晚12點36分,李海打來電話,「當時他說話聲音很痛苦,說胸口特別疼,但打不通120,讓我幫他打120。」

120一直占線,小東沒有放棄,最終接通了,120急救人員說要48小時核酸證明。之後,小東打電話給李海,是他的鄰居接的,說救護車來了之後在原地進行搶救,但核酸結果沒有出來,無法送醫。

鄰居說,「李海已經疼得開始用頭撞牆了。」

小東急忙趕過去,在村口看到李海在救護車下蹲著,表情極為痛苦。急救人員要把李海送回家等核酸結果,小東一聽急了,回去不是等死嗎。

經過協商,急救人員最終同意將李海送往大明宮醫院,該院接送的都是封控區、管控區的病人。小東陪同前往,做好被隔離的心理準備。

路上李海的核酸結果出來了,是陰性。於是急救人員決定改送李海去其它醫院。沒想到,連續被3家醫院拒收,最後救護車將李海送往西安市第九醫院,當時已經凌晨3點。

醫生說測量5分鐘體溫就可以搶救,結果李海夾著體溫計到第4分鐘時,醫生說來不及了,趕緊搶救,做心臟復甦。

「這時他人還清醒的,只是很疼,我看到他在撞擔架,和醫生說右側心臟疼。」小東說。

搶救約半個小時,醫生下了病危通知書,說現在病人就是猝死,正在搶救,病人放到床上就呼吸心跳沒有了。

搶救了一個多小時,在2021年的最後一天,李海離開了人世。第二天,李海的哥哥嫂子將他的骨灰帶回了家。

這是在網絡上曝光的西安第二起因醫院拒收導致急救患者死亡的事件,引發網民群情激憤:「果然病是殺不死人的,只能人殺人。」「四條人命了。」「新冠沒能殺死一個西安人,但已經有人死於西安的一刀切防控政策,這幾條生命,其實是被人殺的。」「疫情防控比疫情的殺傷力還大,你們這是防啥呢?防病還是防問責呢?」

還有網民批評西安官員:「名義上是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其實各條線都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烏紗帽,從上到下建立起來的國家只會對上負責,對下絕對不會負責,因為上邊可以給你烏紗帽也能拿走它,人民永遠拿不走它。」

與此同時,微博刪除了西安39歲男子猝死事件的相關評論,網友紛紛質問:「我正在看,突然評論全是0,然後我又一刷新,原帳號作者註銷了。」「不是言論自由嗎?為什麼不能評論?」

(微博截圖)

西安封城已經16天,政府一刀切的極端防控措施,引發嚴重的次生災害。連日來,各種負面消息頻傳:因疫情封鎖,一位需要透析的病人三天不能透析;一個小夥因飢餓出門買饅頭,卻被防疫人員圍毆;已知兩名孕婦被醫院拒收,導致大出血流產,失去寶寶;一名女孩的父親心絞痛被拒診,耽誤8小時後離世;39歲男子連續三次被拒診,最終猝死······

西安獨立媒體人江雪日前發表了《長安十日——我的封城十日誌》一文,文中寫道:「那些為這座城市按下『暫停鍵』的人、那些手握權力的人,他們又可曾想到,他們將怎樣影響居住在這城市的1300萬人的命運?如果這不是比天還大的事情,那還有什麼是呢?」

文章說:「『西安只能勝利』,這是正確的大話、套話,也是空話。與之類似的,還有『我們要不惜一切代價』,這句話是不錯,但具體到每一個普通人,我們可能要想一想,在這裡,我們是『我們』,還是要必須被付出的『代價』?」

「事件過後,如果沒有反思,不吸取血淚教訓,忙著立功擺獎,歌功頌德,那人們的苦難只能是白白承受。」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西安老人心臟病發醫院拒收 女兒哭訴:我爸不在了(音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