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孫春蘭視察西安 民喊「我要吃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陝西西安疫情管控措施導致人道災難不斷,備受輿論批評。日前,前往西安督戰「政策清零」的中共副總理孫春蘭遇到尷尬場面,一小區居民高喊「我要吃飯」。1月5號,西安市發布緊急通知,如傳播負面新聞,立即封群。

視頻:「我要吃飯······我要吃飯······」

西安市中航華府的網友爆料,孫春蘭到他們小區指導工作,竟然有人喊:「我要吃飯!」

1月5號,西安市召開疫情發布會,聲稱「社會面基本實現清零」。而對於42,000多人仍被集中隔離,西安副市長徐明非說,政府正在進一步加強集中隔離場所的管理,對工作人員全員培訓。

西安5號還發緊急通知警告,「微信團隊的後台在監控著所有的微信群」,如果傳播所謂的「負面新聞」立即封群。

當地民眾批評,所謂的「政策清零」衍生出許多人道災害。

西安退休公務員高女士:「怎麼可能在幾天之內,你表個態它就清零了。現在看時間也不到。可能清零以後還得觀察上幾天才能出門。我通過微信跟我們一個朋友聯繫。十多天了,朋友是在學校工作,被阻隔在學校了,他愛人被阻隔在西安市火車站附近的一個賓館裡了,不知是不是下了火車以後被隔離了。兒子被關在家裡了,哪也出不去,就成這種情況。三個人天各一方。」

大量視頻顯示,自3號起,大批西安居民被拉到異地或郊區集中隔離,隔離者甚至被安置到隧道或停車庫。

還有短片顯示,西安鹽湖區桃源街道辦,抓獲一名外出買食物的年輕人,要求他視頻認罪。

年輕居民:「我要去超市買一些東西吃。但是在網上買菜搶不到。我只顧自己溫飽,沒有考慮到自己行為給大家帶來嚴重後果。再次向抗疫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們說聲抱歉。」

高女士說,剛封城時,政府稱食物供應充足,要求大家不要搶購,所以許多人沒有囤積食物。

高女士:「封城以前我基本沒有什麼準備。封城以後,開始在我們小區門口還能買到一些菜。不讓出門兒,沒饅頭吃了。我們所在的這個小區,也是我們單位,給孤老殘弱這些人,每人發了一箱方便麵,可能有10包左右,這又能幫助我解決一些問題,這是非常時期,只要能維持最低的生活要求就行了。」

高女士說,最可憐的是被困在西安的外地人,很多人露宿街頭成了流浪人員。

視頻顯示,有慈善人員在街上發饅頭,流浪人員排著一眼望不到頭兒的隊伍正在領饅頭。

網上還出現大量患者求助的呼救聲。6號一位西安網友表示「父親心絞痛被拒診離世」,這個話題衝上熱搜。

擁有1,300萬人口的西安,因曝出中共病毒疫情和出血熱疫情,於(去年)12月23號「封城」,27號管的控升級。29號,孫春蘭到西安視察,要求西安盡快實現「清零」。

大陸某高校退休教師劉女士說,中共的封城、清零政策,對民眾造成的損失,甚至超過疫情本身。

大陸某高校退休教師劉女士:「他們就是為了完成政治任務,上邊報的清零全都是造假,因為這跟每個官員的烏紗帽有關係,你要有疫情你這個烏紗帽就不保。所以他就隱瞞不報,漏報。你報的話,它就來整治你,來收拾你,它不是解決問題。當時的希特勒統治的國家也不會出現這樣事,但是在共產黨統治的國家這個是司空見慣了。」

劉女士表示,這足以證明中共比病毒還可怕,中共的存在才是中國最大的瘟疫。

採訪/ 編輯/李韵 後製/ 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