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高爾夫球手遇強盜蟹 球桿被切成兩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澳大利亞聖誕島因螃蟹名聞天下,一群高爾夫球手在該島遇到了一隻試圖「偷竊」高爾夫球桿的超大「強盜蟹」,因被蟹鉗子夾得太緊,球桿被截成兩節。

當地人布納(Paul Buhner)拍下了視頻並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據拍攝的視頻顯示,一隻巨大的強盜蟹爬上艾倫(Alan)的高爾夫球袋並緊緊捏住了他的高爾夫球桿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稱它們為強盜蟹」,布納在視頻中笑著說,「好吧,夥計你在偷什麼?我們沒有把這隻(螃蟹)放在這裡,它是在我們打球的時候爬上來的。」

「它抓得很緊,看看那。」布納補充說。

艾倫隨後試圖將強盜蟹從他的一根高爾夫球桿蓋上撬開,但沒有成功。

布納說:「它很頑固啊?你知道吧,就讓它得逞吧,夥計。它已經贏得了勝利,它打敗了我們。」

艾倫和布納估計,這隻強盜蟹肯定有60多歲,以至於能達到如此驚人的尺寸。

強盜蟹,也稱椰子蟹(Birgus latro)是世界上最大的陸生節肢動物,最大的強盜蟹體重可以達到4公斤多,體長可以達到1米。因為它們喜歡偷竊任何它們能抓到的東西,所以被俗稱為強盜蟹。

強盜蟹善於爬樹,尤其擅長攀爬椰子樹,它們用強有力的巨螯把樹上的椰子剪下來,然後又用巨螯把椰子敲開,吃裡面香甜的椰子肉。椰子蟹食性很雜,幾乎所有有機物都是它的食物。

布納週一(1月3日)告訴澳洲新聞通訊社(NCA NewsWire),他在2020年10月拍攝了這段視頻,2022年1月,他的兒子將這段視頻發給了一個朋友,之後布納驚訝地發現這段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熱傳。(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布納回憶,那天他的肩膀受傷了,在朋友們打球時,他在高爾夫球場上享受啤酒。

「週五高爾夫是島上的一種習俗。即使你不能打球,你也要出去配合孩子們,喝杯啤酒,這基本上就是我在做的事情。」布納說,原作要有趣得多,但他覺得需要編輯掉一些不適合的語言。

聖誕島位於澳大利亞大陸以西約1500公里處的印度洋上,這裡是蟹的樂園,其特有的紅蟹每年都要大遷徙,過程中紅蟹鋪滿街道吸引了無數遊客。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