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再遭中共打壓 眾新聞宣布停運 港記協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2019年反送中運動以及港版國安法落地後,香港新聞環境越來越惡化。週一,香港《衆新聞》宣佈將停運,這也是過去半年來,繼《蘋果日報》和立場新聞之後,香港第三家媒體宣佈關閉。業界人士擔憂,這可能引發香港媒體的倒閉潮。

香港獨立在線出版物《衆新聞》週一宣佈,由於過去兩年傳媒生存環境惡化,週二將停止運營。

「衆新聞」創始人、香港記協前主席楊建興:「跡象表明媒體面臨日益險峻的環境,對於那些被視爲批評者或製造麻煩的人來說,他們更容易受傷害。」

「衆新聞」創始人楊建興表示,「立場新聞」停運引發「衆新聞」停運。

上週,港警突襲「立場新聞」,逮捕前董事何韻詩以及高管等七人,還以煽顛罪起訴其中兩人。

外國記者:「你們朝記者開槍,你們朝記者開槍。」

2019年,反送中運動中,更有港警直接向記者開槍。

「衆新聞」主編李月華:「我們一直本著最專業的判斷去做新聞,我們從未改變。我認爲,無論過去未來,如果有機會,我們都會這樣做。」

「衆新聞」主編表示,《衆新聞》沒有改變,但由於環境改變,主編無法拿捏某一條報導是否會觸犯法律。

香港記者協會當天發聲明,對停運表示痛心。

聲明指出,香港作爲國際都市,信息流通和新聞自由不可缺少,傳媒機構一再停運,極大有損香港聲譽。

記協呼籲港府履行《基本法》,保障新聞自由。

香港記協主席陳朗昇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擔憂,「立場新聞」和「衆新聞」停運,或引發香港媒體倒閉潮。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