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軍方:「投北」者似為前朝鮮叛逃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韓國國防部週一(1月3日)表示,上週越過重重設防的邊境進入朝鮮的人,被認為是之前叛逃到南方的一名朝鮮人,他於2020年底從另一個方向溜過邊境線到達韓國

1日,韓國的監控設備監測到一個身分不明的人穿過邊境東部進入朝鮮領土。韓軍方表示,安全攝像頭顯示,該人爬過了沿邊界南緣設立的鐵絲網。

韓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最新的越境者被懷疑是一名朝鮮叛逃者,目前正在努力確認相關信息。

一名韓國國防部官員解釋說,聲明中指的是一名前朝鮮公民,他於2020年11月在邊境南被捕。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這名男子自稱是前體操運動員,並告訴調查人員,在被韓國軍隊發現之前,他為了叛逃,曾多次練習爬過鐵絲網。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Boo Seung-Chan週一表示,前一天,韓國要求朝鮮確保越境者的安全,但朝鮮沒有回應。

2020年9月,朝鮮殺害了一名韓國漁業官員。韓國說,為防止中共病毒大流行,朝鮮軍隊會射殺任何非法越境的人。

根據韓國政府的記錄,自20世紀90年代末以來,因經濟和政治原因,約有3.4萬名朝鮮人逃往韓國,在過去10年中只有約30人回國。

韓國外交部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例如該脫北者為何回到了朝鮮。觀察家們分析,這些返回朝鮮者很可能未能適應韓國高度競爭的資本主義新生活,欠下大筆債務或者遭到朝鮮特工勒索,被威脅必須回國,否則,他們的親人就會受到傷害。

雖然數以千計的朝鮮人逃到南方定居,但通過邊境叛逃的情況很少。絕大多數朝鮮叛逃者都是通過中國和東南亞國家去韓國的。長248公里(155英里)、寬4公里(2.5英里)的韓朝邊境線由雙方的作戰部隊把守,並部署了地雷、坦克陷阱以及鐵絲網。

近年來,從南方跨越非軍事區到北方的叛逃事件更加罕見。然而最近發生的幾起事件,引起了韓國人對安全漏洞或守衛邊境的部隊反應延遲的擔憂。

2020年,疑似叛逃者從朝鮮越境14小時後才被拘留。韓國軍方在週日的一次簡報中說,在觸發警報前,此人在邊境附近出現了近3個小時,但未被發現。

為加強邊境安全,今年6月,韓國宣布將快速採購一個軌道式機器人,以及一個支持人工智能的視頻和音頻系統。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