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持續升溫 再增2高風險7中風險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西安疫情持續升溫,新年過後,當地新增兩個高風險地區,7個中風險區。

1月3日,西安市通報指,自當日起,雁塔區長延堡街道、蓮湖區桃園路街道西安航空學院(灃惠校區)被升級為疫情高風險區

另外,高新區五星街道、細柳街道,蓮湖區桃園路街道(不含西安航空學院),未央區徐家灣街道,鄠邑區五竹街道,滻灞生態區御錦城社區,西咸新區灃東新城斗門街道7地升級為中風險區。

截至2022年1月3日,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3個,中風險地區64個。

西安航空學院灃惠校區升為高風險地區之際,網傳視頻顯示,2021年到2022年跨年深夜,40輛大巴車把航空學院2000名師生拉走隔離。

視頻拍攝者說:「航專的學生被拉走了,40多輛大巴車,都是航專的。」

在新年首日,西安市民在網上發文呼救中透露,上千居民被強制送郊區隔離。

文章說:「(12月)31號夜裡,西安市楓葉高層小區,糜家橋小區,明德八英里小區共計1000多人在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被大巴車集中轉運至灞橋區向陽溝公租房集中隔離」,「隔離的人中,上有拄拐的老人,下有幾歲的孩子,還有孕婦」。

呼救文章還說,「集中隔離沒有任何通知;轉運過程沒有任何防護;隔離安排信息完全不透明,沒有求助電話;隔離點環境簡陋,是新建成的回遷房,供暖不足,生活配套設施配備不齊,基礎生活難以保障。」等等。

自2021年12月23日西安封城以來,當局封控措施不斷升級,居民不允許出門採購,網購快遞也停運,大批當地民眾在網絡上留言、呼喊買菜難。甚至有視頻顯示,居民外出買菜被抓等。

陝西省不只西安疫情升溫,延安市也出現新增病例。

2022年1月3日,延安市寶塔區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一例。該病例為15歲女生白某某,現居延安市寶塔區新洲花園小區B區。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