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收儲變為強徵 衢州工業園業主被迫起訴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2日訊】浙江省衢州市一處工業園區,幾年前被政府變更為商業區和住宅區,最近區政府進一步強制徵收,逼得園區內的企業主破產、搬遷,十幾家不同意徵地的企業狀告政府的違法。來看報導。

有「四省通衢」之稱的浙江省衢州市,近年來,以土地收儲名義,徵收工業用地。去年6月,柯城區政府出台了一份《工業用地收儲辦法》,把工業區變成商業區和住宅區。

衢州一名企業人士張先生告訴新唐人,這個政策並不合法,也沒有按規定辦理聽證。

衢州市企業人士張先生:「地方政府都是為了做政績,他根本不考慮這個政策是不是合法,他土地收儲出台這個文件就是不合法的。現在還有很多家(企業)在打官司。」

柯城區雙港工業園區,至少12家企業不同意徵收,起訴當地政府。

工業園裡一間服裝公司股東李女士告訴新唐人,他們被迫在過年前要全部搬遷。

衢州雙港工業園某服裝廠李女士:「廠房拍賣了嘛,儲備中心以超低價拿去了,拿去我們這一片全部拆遷,政府要求元旦之前,全部剷平,推土機已經開到我廠裡面來了。」

李女士說,現在不管你同意不同意,政府以超低價格徵收。

李女士:「(20)13年的文件是120萬一畝,到(20)14年的時候,領導換屆了,就變成70萬一畝,一直拖到現在,今年的文件是30幾萬一畝。政府它信口開河,想怎麼弄就怎麼弄,老百姓怎麼接受呢?大部分人地買了都虧了。」

衢州市企業人士張先生:「地方政府它為了獲利,它根本不考慮政策法規,它當時把這個土地規劃成商業區,然後這個片區的工業就不能發展了,現是不只這個工業區,比這個更大的工業園區,它都要把它滅掉。」

張先生說,現在小企業得不到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又面臨勞動力不足、資源枯竭,許多民營企業被迫關停。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新安、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