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手身分出道11年 鄭欣宜首奪歌后喜極而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2日訊】以歌手身分出道11年的鄭欣宜(Joyce),在2022年元旦舉行的「202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上不負眾望,奪得「叱咤樂壇女歌手金獎,並再度拿下「我最喜愛的女歌手」獎。

在宣布得獎的那一刻,鄭欣宜激動灑淚。她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一直以來,她對被稱為「藝人」而非「歌手」耿耿於懷,因此她什麼工作都做,甚至開設YouTube頻道,連入手術室片段也公開,為的只是想爭取唱歌機會及成為大家心目中的歌手。

鄭欣宜感謝歌迷︰「是你們給我無限時間和耐性,讓我成為今日的鄭欣宜。希望從今日開始,大家叫我『香港歌手鄭欣宜』!」並唱出 一首《先哭為敬》表達謝忱。

鄭欣宜在母親沈殿霞(肥姐)病逝後,先以演員身分出道,並為出道劇集《畢打自己人》唱片尾曲《無人完美》。2011年,她加入「星煥國際」,推出單曲《有故事的人》,正式加入樂壇,同年贏得各大頒獎禮新人獎。

在2016年的「叱咤頒獎禮」上,鄭欣宜一舉拿下「我最喜愛的女歌手」及「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2020年底,她加盟「寰亞音樂」,2021年推出全新專輯《Joyce To The World》,其中的5首歌曲均獲得正面評價,被視為「叱咤樂壇頒獎典禮」的女歌手金獎大熱。

今年34歲的鄭欣宜,是藝人鄭少秋(秋官)與沈殿霞的女兒,由於因為父母明星光環的加持,她自幼就頗受媒體關注,特別是因從小遺傳媽媽的易胖體質,關於她的話題一直離不開「肥胖」二字。

17歲那年,鄭欣宜曾通過刻意節食暴瘦約35公斤,一度被稱為減肥界的奇蹟,並獲邀為某醫美品牌當代言人。但易胖的體質,讓鄭欣宜的體重一度驟然反彈,甚至出現了嚴重的健康問題。

在「美麗」與「健康」兩者之間,鄭欣宜選擇了後者,並在社交圈發布「不再減肥」的宣言,表示「瘦不代表靚,不代表開心,也不代表健康」。雖然鄭欣宜現在的體重超過90公斤,但心態樂觀自信,仍為不少時尚雜誌拍攝封面,甚至去國際舞台走T台。

據港媒報導,「肥姐」2008年離世時,曾留下共約6,000萬元的遺產,包括一套房產、一處物業以及價值3,000萬的珠寶。隨著物價的上漲與物業的增值,遺產目前估值超過1億。有傳肥姐的遺囑要求,當時21歲的鄭欣宜,必須在35歲後才能動用和支配遺產。

據友人的說法,「肥姐」如此安排是希望女兒努力工作,凡事靠自己。而今年34歲的鄭欣宜,終於在以歌手身分出道11年後,奪得「叱咤樂壇女歌手」金獎。不僅標誌著其歌唱事業迎來高峰,也向外界證明了自己的實力,正式擺脫「星二代」標籤。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