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臉書反五毛專頁中國籍主編失蹤多日 疑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1日訊】台灣一個宣示要與大陸五毛對抗的臉書粉絲頁「靠北五毛」的一名中國籍主編,自2021年12月22日以來音訊全無,疑似「被失蹤」。「靠北五毛」近日證實主編遭中共當局逮捕,而舉報人卻是曾偽裝成柯粉、介入台灣選舉輿情的中國籍羅姓職業學生。

12月29日,「靠北五毛」在臉書粉絲頁發文,證實「靠北五毛」中國籍主編被捕 。

貼文稱,被害主編@林鋒辰 ,平常極重隱私,無論在中國或外國的社交平台上,使用的皆是化名,就連綁定手機也用虛擬手機號。他的真名只對本專頁另一名台籍李姓主編鄭重提及過真名為「周銳」,而中國職業網軍羅姓學生卻能輕易說出。

「靠北五毛」說,這不僅證實了@林鋒辰遭到人肉搜索等專業技術的調查,更證實FB上的職業網軍合夥中國公安,參與陷害力挺台灣、聲援香港的中國籍異議人士。

「靠北五毛」13日曾通過臉書發文表示,中國籍小編林鋒辰在與台灣籍小編通話到一半時突然斷訊,兩日後,林的line訊息顯示已讀,卻未做任何回覆,極為反常。台籍小編當下直覺大事不妙,輾轉通過友人嘗試聯繫林,始終未能撥通語音電話,證實林已經「被失蹤」。

「靠北五毛」表示,林鋒辰反對九二共識、力挺本土政黨的總統蔡英文,也時常發聲力挺台灣、聲援香港,平日極重視保護隱私,從不暴露行蹤。

林失蹤前幾日,正巧在個版回應中共網軍及台灣腦藍對他的攻擊,其中一名吳姓男子力挺習近平的新疆集中營。另一人則是網紅「鬼才阿水」揭露過的北京職業學生羅姓學生,並指此人偽裝成所謂的正藍民國派,長期干擾台灣輿情,深度介入台灣選舉,多次干涉台灣內政,至今仍活躍於網上,有許多假帳號分身。

台灣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理事長曾建元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名周姓主編不幸身在中國,這在台灣和國外一般來說的言論自由問題,除非涉及人身攻擊或誹謗,或者教唆犯罪,通常網絡上的言論看完都是一笑置之。

曾建元分析,這個粉絲專頁互動大都是年輕人,年輕人的知識、經驗和性格都在發展中,難免情緒用語都比較誇張。從成人社會或國家管理角度,應該要容忍年輕人這方面的言行。曾建元說,「可以看出,中國大陸年輕一代除非做小粉紅,擁抱中共黨國價值,否則在網絡世界一點點自由的空間都會受到打壓。」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