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幾近斷糧 西安民眾嘆心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1日訊】陝西西安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仍在擴散。跨入2022年,處在疫區的民眾開心不起來,因無法取得生活物資紛紛上網抱怨:西安正在鬧饑荒。有民眾受訪時批評當局懶政,實行疫情隔離「一刀切」,不管民眾死活。

封城進入第九天 西安民眾批評當局懶政

西安封城到今天(12月31日)已進入第九天,當地疫情仍然嚴重。

中共陝西衛健委31日通報稱,30日,陝西新增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65例。自12月9日以來,全省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301例,其中西安市1277例。(註:因中共慣於隱瞞疫情真相,因此官方的數據備受外界質疑。)

西安雁塔區木塔南苑居民許建明(化名)12月31日對大紀元記者說,封城消息出來後,全西安人都在搶著買菜,但政府號召不要買、不用搶,說這個物資充足,很多人因此沒有搶購、沒有囤菜。

由於疫情升溫,當地政府管控27日再升級,稱「實行最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許建明表示,28日,村委會和物業的人把那兒拿鐵皮(柵欄)給封死了,現在民眾完全出不去。當時小區下面還可以排隊買菜,之後就不給擺賣了。

「我當時問工作人員,不讓買,我們家裡已經基本上斷糧了,你讓我們吃什麼?那個工作人員說『我不管你吃喝,你該吃啥吃啥』。」許建明說,當時有幾個人過來拉扯,還說要抓他,被他大聲制止了。

那天,許建明只買了七顆土豆、兩斤肉、幾顆西紅柿。他批評說,這次是西安市政府懶政的問題,當局實行疫情隔離一刀切。現在不能到外面買菜,外面也不能送進來,「你就啥也別吃了,給你切斷供應物資的來源,怎麼辦?沒有後續。」

因無法出門採買,且當地物流運送人力短缺,民眾紛紛在微博上抱怨「西安買菜難」「蛋盡糧絕」「快要斷糧」等,這些話題登上熱搜榜。

許建明說,「這個饑荒,我真沒想到。我祖籍是延安人,小時候,我爺爺奶奶和我說他們鬧饑荒的事。沒想到20世紀的人居然還能遇到這個『饑荒』。現在物資是翻番地漲價。」

他表示,目前造成西安民間怨聲載道的就是吃飯的問題,民以食為天,現在有小米熬點稀飯還行,要是煮米飯就不太夠用,他家現在所有的物資和菜加起來,只能夠維持三五天。

跨年夜 西安民眾:感覺挺心酸

住在西安市新城區的居民姚天明(化名)來西安工作二三年了。從27日開始,他住的小區整個被封。

與在西安的上班族或者是合租的租戶的情況類似,姚天明的家裡基本沒有做飯的條件。

他表示,這兩天外賣也沒了,只能靠之前囤的那些東西,還能撐一二天。「我囤了一些熟食和麵包,因為我上班,平時在家也不做飯,也沒有鍋碗瓢盆。」他嘆了口氣說,第一次自己跨年,「那也沒辦法,今天繼續吃麵包和泡麵。」

他表示,西安現在所有的門店都關了,所有的東西都由政府發送,但根本就不夠。官方說生活必需品油、鹽、蔬菜、水果都不缺,但最大的問題是外面的人不讓進、小區裡的人不讓出,無法購買到手。現在很多人都在抱怨這件事。

自從封城後,姚天明一直待在家裡。他說,「確實感覺挺心酸,自己經歷了這麼一次。我基本上一天吃兩頓,能吃飽就行了。萬一明後天吃完了,再也買不到東西,那不是就更慌了。」

現在,姚天明幾乎每時每刻都盯著網上能不能下單買東西,但能買到的機率很低。他表示,很多來西安找工作的人應該是夠嗆,又沒地方住,也沒有收入。

西安民眾在網絡上「抗議」

當地網民表示,「我懷疑西安不是鬧疫情,是鬧饑荒。」「全中國人都知道西安在鬧瘟疫,只有西安人覺得是在鬧饑荒。」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民「sallylee_yoyo」說,「能不能搞點實在的,都要餓死了,還在這搞這些花裡胡哨的東西,有時間快去讓快遞美團盒馬這些恢復正常,不讓出門,線上起碼得有吧!一天天的淨整些沒用的,西安人民現在一天除了抗疫情抗出血熱喊加油,還得抗饑荒!」

(網絡圖片)

「依然張小默」說,「下樓買個菜跟打仗一樣,不知道的以為西安是鬧饑荒了!一場疫情不是被毒死的,結果是被餓死的,丟不丟人啊。政府一刀切的懶政作風真的讓人很失望,為了阻斷毒源,你不能把基本生活保障的東西也給斷了啊?服了簡直,還好意思充一線呢,連個南方三線都不如!」

網民「吶給你一塊巧克力 」說,第一次感受到疫情期間的魔幻管理,「我算是沒有餓到的,但是家裡已經在省吃儉用,有很多同事微信說家裡快沒菜了,小區還是不讓出去買東西!感覺全城現在鬧饑荒一樣,荒唐至極!

「新聞上說什麼西安儲存了多少物資,敢不敢說一下怎麼送到老百姓手裡,敢不敢統計一下多少人挨餓?現在各大平台菜已經搶空了,預約送菜根本預約不到。

「這麼多保安看著大家不讓出門,甚至還有強制電梯停電的!那麼多看門的就不能安排一些給那些家裡斷糧的人送送菜!有很多家裡有小寶寶和孕婦的,沒有營養,還沒法買到東西!還有沒有來得及屯糧的,靠著幾袋方便麵過日子,一天一頓!還有那麼多獨居的老人!讓人家怎麼活!2021年了,這盛世啊······」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