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監管下滴滴出行第三季虧損逾300億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中國知名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最新財報顯示,該公司今年第三季度虧損超過3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總收入與上一個季度相比下降了11.48%。此外,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集團的首席執行官張勇已辭去滴滴董事一職。

據中國《證券時報》官方微博「券商中國」12月 30日發布的消息,滴滴出行在最新財報中公布了未經審計的第二季和第三季業績。數據顯示,該公司在今年的第二季度總收入為482億元,第三季總收入為427億元。其中,第三季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淨虧損達306億元。

財報表示,對「橙心」投資的公允價值變動,是造成滴滴第三季巨額虧損的主要原因之一。

近期,滴滴出行的社區團購業務「橙心優選」業績收縮,「橙心優選」APP也已從滴滴出行頁面下架。有分析稱,滴滴的多款APP因違規被監管下架,也不可避免對滴滴第三季度的業務造成影響。

除前述財報資訊外,滴滴公司還披露了張勇辭去滴滴董事會董事一職的消息。張勇自2018年以來一直擔任滴滴的董事。

此外,滴滴再次報告稱,董事會支持公司從紐交所退市,並已授權公司啟動在香港主板上市的準備工作。

今年6月底,滴滴出行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籌集了高達44億美元的資金,當時該公司的股價一度飆升,公司估值達到800億美元。但好景不長,中共監管機構隨後就對滴滴公司採取了一系列嚴厲的監管措施,包括7月初在國內將滴滴的應用程序下架。中共網絡安全監管機構聲稱,經調查發現滴滴出行收集和使用個人訊息的方式存在所謂「安全隱患」。此後,滴滴出行的股價就不斷下跌,最後該公司宣布從美國退市

據公開的資訊,滴滴30日的美股收盤價為4.94美元,比前一日下跌8.18%,總市值為238.27億美元。按每股14美元的發行價來計算,滴滴出行股價整體跌幅達64.7%,市值蒸發約436.95億美元。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