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福州訪民遭當局關精神病院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12月30號,福州訪民和家屬向本台投訴,福州多名訪民因為上訪維權被當局囚禁在精神病院,每天被逼吃藥或打毒針,身心受創,他們呼籲外界關注他們的境況。

福州訪民何觀嬌因工傷失去勞動能力,房屋又遭到強拆而上訪,被當局囚禁在精神病院兩年多,家屬多次要求放人都被拒絕。她的妹妹何水姑30號告訴新唐人,何觀嬌被關在福州神康醫院(精神病院),院方以疫情為由不讓家屬探視。

福州訪民何觀嬌妹妹何水姑:「她只是正當的權利的維護而已,但是他們都沒有去解決,還把她關押起來。剛開始進去的時候,她不吃那個藥,給強行灌,後面她只能乖乖的吃了,上個月看到她整個人是浮腫的,只看了一次,後面的話,只讓我們在電話裡面通話,沒讓我們看到本人。」

福州訪民雷宗林是殘疾人,他家房子遭到八次強拆,包括幾次重建的新房都被强拆。他進京上訪,多次遭到抓捕和判刑。2016年被關進神康醫院,每天被逼吃藥,一個多月後被其他訪民解救,隔年又入獄,今年1月釋放當天,被當地政府軟禁到7月,之後又多次遭到軟禁。

福州訪民雷宗林:「(20)16年在裡面,被綁在床上打了毒針,整個人變得傻瓜一樣的,智力已經衰退很厲害,寫字都不會。(20)17年關到看守所,判了四年,24小時不讓你睡覺,一年左右,經常被人抬出去用冷水潑。一天就是一瓶水,一個雞蛋,整整8個月。」

據了解,目前被關在精神病院的福州訪民還有葉明峰。2018年他曾在網上曝光他「被精神病」403天的冤情。

福州維權人士嚴先生:「仙遊的訪民葉明峰也關在福州這邊精神病院,他幾次被關進去,聽說現在仍然還在裡面,都是上訪造成,這個就是所謂的維穩,上訪他不會解決問題,都是用各種手段把訪民解決掉。」

據維權網報導,目前被關精神病院的還有湖北襄陽市七十多歲的訪民郝明靜等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