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網民自稱物資充足 網友一查是市政府家屬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人口1300萬的西安市倉促封城又封門,大量民眾開始挨餓,網上民怨沸騰。日前一名西安網民宣稱自己小區蔬菜充足又便宜,但網友查出是其所在小區是市政府機關家屬院。

根據網傳聊天截圖,這名西安網民在一篇曝光西安物資供應不足的帖文後留言,宣稱自己小區的物業一車又一車地拉來蔬菜,白菜才1.5元(人民幣,下同)一斤,並稱「我們並沒有買不到菜」、「您不要再黑西安了」。

網友讓此人公布自己的小區名稱,該人很快答覆「永松路3號院」。

網頁截圖。

在百度地圖上查詢可見,西安市永松路3號院是市政府機關小區。很多網友紛紛貼出自己的查詢結果,並譏諷「再餓不能餓領導」。

百度搜索結果。(網頁截圖)

上述永松路3號院的網民宣稱白菜價1.5元一斤。但據官媒報導,早在12月23日封城前,西安的白菜市場價就漲到了3.68元一斤。網友指,白菜1.5元一斤顯然是中共政府部門的特供價。

根據當地網友爆料,有的普通市民居住的小區內,官方指定蔬菜供應商,價格高達每箱438元,物業還威脅居民稱,從其它渠道購買者一律「黃碼處理」。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西安食品供應不足 挨餓民眾怨聲載道

西安倉促封城多日,目前已進入「足不出戶」的封門階段。許多民眾物資儲備不足,官方供應又跟不上,市民紛紛抱怨開始挨餓。

12月27日,當地官媒直播省政府防疫發布會,大量市民湧入留言,要求當局「安排小區賣菜」,官媒很快關閉了評論功能。

大量市民湧入要求官方保障物資供應,黨媒直播隨即關閉評論。(網頁截圖)

大陸社交媒體上,出現大量西安市民的求助帖文。當地網民表示,小區供應的食品不但價格高昂,而且供應嚴重不足,有錢都買不到,連線上商店都已訂不到貨,只能在家中挨餓。

網頁截圖。

還有網友透露,有人已經餓得開始吃貓肉。

網頁截圖。

在殘酷的現實面前,許多此前選擇「相信政府」的民眾開始絕望。

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