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單日新增破51萬確診

南非研究:感染Omicron提升對Delta免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週三(12月29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8,2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41萬人死亡。美國單日新增超過51萬確診,打破紀錄。南非最新研究顯示,感染Omicron能提升對Delta病毒的免疫力。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美國單日新增超過51萬2,000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新增1,762人死亡。

疾控中心週二公布,截至25號,美國流行的變體中,Omicron估計占58.6%。

美國各地都出現了排隊檢測的景象。病毒快速傳播,給人們帶來額外壓力。

華盛頓特區居民 Anne Wilder:「很多額外的壓力,我哥哥在假期間感染了COVID-19(中共病毒)。我們在那一週前見面,所以我們探望年邁家人時,感到壓力很大。」

因感染中共病毒,航空公司人手不足。航班取消情況持續到週三。

滯留機場旅客 Sassy Estes :「我很沮喪,我的老闆不會高興的,我原本應該明天上班。」

一項南非最新研究顯示,感染過Omicron的人,對Delta的免疫力有所提升,但感染Delta不見得對Omicron免疫。

非洲健康研究學會教授西格爾:「我們研究了Omicron感染者對Delta的免疫力,我們發現免疫力增強了。」

西格爾週二推文說,這些樣本在第14天,對Omicron的中和程度提升14倍,對Delta的中和程度也增加了4.4倍。

好萊塢著名影星休·傑克曼週二發推文,證實感染中共病毒。

好萊塢著名影星休·傑克曼:「我今天早上COVID-19檢測陽性,我的症狀就像感冒,喉嚨發癢,有點兒流鼻涕。」

休·傑克曼主演的百老匯舞台劇《音樂人》 劇組宣布,取消五天演出,直到 1月1日。

過去兩週,由於紐約疫情,《漢密爾頓》、《獅子王》和《阿拉丁》等數十場百老匯演出被迫取消。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