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油價下跌趨勢或已結束 司機應做好心理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數位行業專家稱,汽油價格的下降趨勢很可能已經觸底,司機們要做好新一輪油價上漲的準備。其中一位專家預測,到明年春天,汽油價格的峰值將高達每加侖4美元。

根據能源信息署(EIA)數據,全美平均汽油零售價格在截至11月8日的一週內,達到3.505美元的峰值,此後,油價一直處於下降趨勢。截至12月27日,全美平均油價降至每加侖3.375美元。該機構在12月初曾預測,1月份的油價將降至每加侖3.01美元,2022年平均每加侖2.88美元。

不過,追蹤服務公司GasBuddy的首席石油分析師帕特里克‧德哈恩(Patrick De Haan)認為,汽油價格下跌趨勢已經逆轉。

「隨著石油回到76美元/桶,越來越清楚的是,我們長達一個月的油價下跌(趨勢)可能即將結束」,德哈恩在一條推文中說,「預計北美大湖區(Great Lakes)的油價很快就會飆升,這可能會使全國平均油價很快上升幾分錢。西海岸也可能很快看到一些增長。」

另外,德哈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的模型顯示,2022年的全國平均油價可能會上升到每加侖3.41美元,5月份的峰值可能高達4美元,然後才有逐漸下降的可能。

「我們可能會看到全國平均油價接近或有可能超過每加侖4美元,這也是最壞的預期。」德哈恩對CNN說。

一天前,德哈恩在一份聲明中預測,汽油批發價格的上升正在擠壓幾個州的加油站利潤,「可能很快會引發油價上漲」。

「預計密歇根州、印第安納州、俄亥俄州、肯塔基州以及伊利諾伊州等地區的汽油價格,很快就會上漲,因為現在許多地區的零售汽油價格已經達到或低於利潤率。」德哈恩在推文上寫道。他預計密歇根州、印第安納州和俄亥俄州的汽油價格將躍升至每加侖3.09~3.25美元,伊利諾伊州的價格將高於這一水平。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截至12月28日,上述四個州的汽油零售價格分別為:俄亥俄州3.001美元,密歇根州3.089美元,印第安納州3.041美元,伊利諾斯州3.371美元。

湯姆‧克洛紮(Tom Kloza)就职于總部位於倫敦的大型諮詢公司IHS Markit,担任石油價格信息服務部(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能源分析全球主管。他在12月27日的推文中說,他也認為油價下跌的趨勢已經結束——至少目前是這樣。

「汽油的現金價格已經上漲了4美分(在落基山脈以東地區)」,Kloza寫道,「零售油泵(指代汽油)價格的下降趨勢,可能暫時結束了。」

美國汽車協會上週表示,隨著需求的減少,汽油價格下降的趨勢已經放緩,同時,原油價格的潛在上升將可能引發油泵價格的上漲。

「通常情況下,需求下降和供應增加將支持油泵價格的更高跌幅,但原油價格的波動幫助油泵價格保持高位。如果原油價格繼續攀升,油泵價格很可能也會隨之上漲。」該機構表示。

油價上漲一直是衡量通貨膨脹強度的指標之一,使司機們感到沮喪,並成為拜登政府的一個政治問題。拜登政府在感恩節當週宣布,他將從國家戰略庫存中釋放原油,以緩解油價。

雖然汽油價格最近有所緩和,但仍遠遠高於去年同期的全美平均價格,即每加侖2.252美元。

共和黨人批評拜登政府依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增加供應量,來應對油價上漲,而不是提高國內石油產量。

拜登在1月上任後簽署了行政命令,關閉了Keystone XL輸油管道的建設。該管道本來可以從加拿大阿爾伯塔省(Alberta)的油田直接向美國輸送石油。政府還凍結了一些新的鉆探地點。

燃油價格是推高美國通貨膨脹的主要因素之一。美國的通貨膨脹率在11月飆升至數十年來的新高。

原文:Falling Gas Price Trend Likely Bottomed, Drivers Should Brace for Pain at the Pump: Expert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 /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