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太產女嬰 68歲丈夫滿面笑容(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近日,安徽一位老太產下一個6斤女嬰,事件引發網絡熱議。醫院證實確有此事,指這位老婦人是自然受孕,她的丈夫已經68歲高齡。

安徽老太自然受孕 產下女嬰引熱議

12月28日,微博上熱傳一段視頻,在安徽宿州靈璧縣人民醫院,一名60歲的老太產下一個女嬰,老人躺在病床上,親屬們抱著嬰兒,老人的丈夫則站立在一旁,滿面笑容。

視頻中,該醫院的醫生介紹說,產婦已經60歲,是自然受孕,現在情況穩定。(點擊觀看視頻

據大陸媒體報導,該院宣傳科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確有此事。系統上顯示產婦年齡是59歲,是一名高齡產婦。不過當事人暫時不願接受採訪。

安徽60歲老人生下千金的消息,引發網絡熱議。網友紛紛稱奇,「就保養挺好啊······60了自然受孕······」「60歲老婦自然受孕,算得上今古奇觀了,生命總有例外。」

醫院蹊蹺闢謠 產婦是精神病 只有43歲

不過,28日下午,這起60歲老人產女事件突然發生大反轉。大陸極目新聞披露,從涉事醫院及所在鎮政府處獲悉,這名產婦的實際年齡並非60歲,而是43歲。

靈璧縣下樓鎮政府一名工作人員稱,這名產婦的精神不太正常,身分證上的年齡也不準確,她的丈夫確實是68歲,但他出去很多年了,村里對他家裡的情況不清楚。

這則闢謠消息再度引發網絡熱議,有網友直言:「仔細看了一下,這個闢謠真的有點細思極恐啊。尤其是看到精神病三個字。」

還有網友質疑,「這件事最蹊蹺的地方是,這個患有精神病的婦女所生的孩子到底是誰的孩子?按照村委書記的描述來看,她的丈夫很久不回家了。」

(微博截圖)

全球最高齡產婦73歲

其實現在的醫療技術,確實能打破自然生育的極限。目前已知全球最高齡產婦是印度一位老太瑪蓋亞瑪(Yerramatti Mangayamma),2019年,她在73歲高齡時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

據英國新聞網《鏡報》(Mirror)報導,瑪蓋亞瑪跟丈夫結婚多年未能生子,直到2018年夏天,72歲的瑪蓋亞瑪聽說村裡一名30多歲的婦女通過做試管嬰兒,生下一個嬰兒。

瑪蓋亞瑪也決定做試管嬰兒,醫生檢查了她的健康狀況後,幫助她進行人工受孕。由於瑪蓋亞瑪已沒有卵子,因此使用了捐贈的卵子與她丈夫的精子一起受精。2019年,瑪蓋亞瑪順利懷孕產子。

幫助瑪蓋亞瑪的醫生聖那亞卡拉(Umashankar Sanakkayala)表示,他最初不知道瑪蓋亞瑪的實際年齡:「我以為她只有50幾歲,在印度許多老一輩的人都沒有出生證。直到她懷孕8個月時,才發現她已經73歲了,我相當震驚。但是她很健康。」

這名醫生說,瑪蓋亞瑪的分娩是「神奇的時刻」。

不過,瑪蓋亞瑪生下女兒一年後,她84歲的丈夫因心臟病去世,留下她和兩個僅一歲大的女兒。(點擊觀看視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